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左岸】努力了一年,終於榜上有名
2019/11/29 13:36:14瀏覽1343|回應0|推薦16

 最近除了忙考試,也忙工作。臺北、臺中兩地跑。昨天,看了榜單也接到成績單了。終於...

 

Sub:正取中興大學中文所博士班

如題。對我來說,看榜像是看開獎,剌激,哈哈。其實去年有回母校考試,但因寫了一份較離經叛道的博論研究計劃,所以只考上備取,名額只 2 位。本懶得再耗費心神考試,但這期間好在有中興大學仁昱老師、淑貞老師,以及逢甲大學康裕明教授多番鼓勵,要我再接再勵,所以就給自己再一次機會。此次不負期望幸有上榜,不然真辜負老師們的鼓勵了。再者,清楚博班考試的人都知道,必須上繳碩士論文評分,所以在此要特別感謝之前國北教碩論指導教授孟樊老師,若非他嚴謹嚴格的指導,恐怕我不會如此順利地考上博班。

或許有人會問:為何要念學位?如以功利主義角度來看,完全沒必要。但,事情的促成與發展,非只從一個角度切入去觀察瞭解即可。對我而言念書原因很簡單,就三個:(1)對知識學問強烈渴求,知識大門既開,無法假裝看不見、聽不到;(2)寫作工作需求;(3)不安全不美好的年代,總得給自己一點希望──念書與寫作之於我是非常重要的療癒。另外,先前曾說過,近期會有三件重大計劃(現調整為四件)要執行,第一件考博已實現;第二件是今年12月會有新書《我們的故事,從牽手開始》發行,出版社在「校對」、「內頁排版」及「封面設計」等項目的工作皆已完成,最後只待付梓,這事也算實現了。後面還有兩件大計劃尚在努力認真執行中,希望一切順利且能心想事成。以上簡單報告,謝謝諸親友關心。感恩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3110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