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憂鬱
2013/07/12 20:45:11瀏覽789|回應4|推薦0

      對於某些慢性憂鬱症患者(或曾經是)而言,要他相信有些經歷只是幻覺、只是夢境與現實的混合體,並非難事。他們或許比醫生更認識自己,但,他們寧可陷在憂鬱的漩窩裡。

      求得真相,其實是他們原先未經風霜的心單純的念頭。他們需要證實自己的堅持是對的、是勇敢的,而這樣的渴望,年復一年,形成牢不可破的高牆。他們不想變成叛逃者,卻又極需真相來肯定,所以忍受孤獨,忍受黑暗之心的折磨。只是...

      黑暗中的幻影如火般鮮明,一點一點灼心的痛,好似閃爍不定的希望;美麗的痛有時像是罌粟,不小心就上癮,最後,彷彿活著就為了這樣的痛,忘了生命中同時存在其他的盼望。

      對於那些「刻骨銘心」的「記憶」,我始終堅持這些人、事、物真的曾是我生命裡的珍寶(否則那遠去的歲月對我而言不是隨著時間變淺、變淡了,而是難以忍受的空白),我也如同其他患者一樣,多麼渴望時間還原一個真相,一等三十年,卻彷彿才一眨眼。

      常常十多年不見的朋友碰了面之後總是驚呼「妳一點也沒變!」怎麼可能沒變?但真的改變不多。為了過去與未來可能相遇的契機,我心裡帶點叛逆的執著,不想讓自己改變太多。上帝憐憫我!祂容允了我這個意念來顯明祂對我的寬容!

      一生,能有幾個十年?最終,我,還是投降了!

      三十年,是母親摩登的褐髮再麼染,也掩藏不了白髮的漫長歲月。我開始相信母親為我心疼的理由,相信她說的話是真相之一:

     「妳把夢境與現實混淆了!」

      當原本清撤的眼神逐漸渙散遠去,當我翻閱日記看到的只有自己的獨白,當我看著拋出的石頭落下卻未聽見回音,當僅存的蛛絲馬跡逐一刪去...,我清楚的看到那虛構的世界彷彿一只斷了線的風箏,飄飄蕩蕩的落到現實的懷裡。

      我想起了童年,第一個與現實混淆的夢。

      一個陽光滿室的清晨,五歲女孩打開房門衝到客廳。父親看到滿臉驚慌的她,露出疼惜的笑容問她怎麼了。短暫的幾分鐘裡,她竟然真的有點不清楚,這個她熟悉的家是不是拐走她的女巫婆的家,以及誰是真的母親?誰是女巫婆?

      呵呵...那個夢糾纏了我迄今,夢中,我在女巫婆家住了甚久的時光。如果不堪的過去只是一場又一場夢的殘影,能輕易一筆勾銷,那曾經是一位憂鬱症患者,算不算幸運?

      其實,回到現實的感覺也沒那麼糟。客廳裡孩子的聲音不知不覺中已變得嘹亮又充滿活力,足以趕走悄悄到訪的歲月小偷;還有一個人,他陪著我,從年少等到壯年,又即將邁入中年--等待我回到現實後永不再離去。既然夾在日記本裡幾十年的葉子,還能帶著綠意,還有甚麼事不可能發生?

     追求過去的真相,卻讓我看不見現在擁有的幸福。

     終於明白,無法還原的歲月一再赤裸裸地向我們顯明的真相--

     過去與未來永遠不會相遇!所以...

     再見了!憂鬱。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2006&aid=7931901

 回應文章

天父的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1 10:29

看到您如此真實的分享,相信能幫助許多曾經或仍在憂慮中的人。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7-07-16 15:11 回覆:
感謝天父的寶貝到訪與鼓勵,祝福您平安喜樂。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17/06/10 15:32

憂鬱 有神的保守 

祝福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7-06-29 20:49 回覆:
感謝雅三到訪,凡事皆有神的美意...
比較少來格子,晚回請見諒喔~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路進階的版本
2013/07/13 09:41
與舊人揮手告別、新人即將朝著標竿直跑;好有生命的一篇告白、神必要祝福你!
(^_−)−☆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3-07-13 22:02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姊妹的鼓勵以及祝福!

新生命不要再隱藏自己。所以...把心門的鑰匙都交給耶穌就自由了!微笑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09:22

親愛的朋友

心疼你如此之痛

多想告訴你 我是真的

看到你許多的好文章

也看到何沈在谷底的模樣

你會好起來

我會陪伴你 為你禱告

這些都是真的一切會好轉我會在這兒守候

等你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3-07-13 16:52 回覆:

謝謝奇異的奇異果-我親愛的朋友。閃

知道有人為我禱告的心情--很平安。

我很好,謝謝您!也祝福您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