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是我的
2011/08/20 21:58:18瀏覽721|回應1|推薦107

 

十二歲的姊姊很認真的教她的弟弟簡單的算數。今年她的弟弟要上小學一年級,姐姐知道弟弟學習的速度比較慢,她好心的想利用開學前的時間加強弟弟基本的加減認知能力。

 

這天姊姊真的急了,因為不管怎麼解釋,弟弟還是不清楚相同的數字相減的結果就是零。最後也不清楚是弟弟真的不會,還是回家這一路上姐姐氣急敗壞的語氣讓他覺得煩,鬧脾氣。

 

姐姐一籌莫展時,忍不住說了幾句重話咒罵,媽媽在一旁冷靜的開口了。

 

媽媽請姐姐先休息,並以認真的語氣對平日好吃的弟弟說,在他說出正確的答案之前,以後媽媽原本切給弟弟的水果只好都給姐姐吃,如果原本切的2片蘋果給弟弟,這兩片蘋果就給姐姐,如果原本切了6片蘋果給弟弟,這6片蘋果一樣給姐姐。

 

媽媽說完之後一直到進家門前,弟弟不再說話。

 

就在洗完手準備吃飯前,弟弟開口清楚的說,如果原本要給他的2片蘋果給姐姐吃了,就表示他沒有蘋果吃,等於零。所以,22等於零,66是零,100100也是零。但是現在--蘋果是我的。

 

聖經上說:「…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箴言11:30

 

每個人的心都是迷宮中的藏寶箱,等著被開發。要找到寶藏,必須善加運用各種智慧,才能克服途中遇到的限制與阻礙,讓心門打開,發出閃亮的光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2006&aid=556251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
2012/04/09 08:37
哈哈! 發覺鑚石 , 是神賦予每個媽媽的挑戰!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4-13 13:19 回覆:

老實說,面對兩個充滿好奇心的寶貝,每天都是挑戰,每天都是恩典。

也讓我發現,只有把神的話放在心中,那是通達孩子美好心靈唯一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