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紀念
2011/08/12 16:57:04瀏覽779|回應2|推薦65

安息日這天,菲菲一家人總會上教堂禮拜,感謝上帝的保守及看顧,過了平安的一週。

這天,到了守聖餐的日子,菲菲低頭獻上由衷的感謝,紀念耶穌以寶貴的生命親身擔當我們的罪。因著這樣無私的愛,我們得以因信稱義,也因祂的鞭傷,我們受醫治。在莊嚴虔誠的氛圍中,牧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述說守聖餐的意義,溫暖的日光穿過教堂透亮的玻璃帷幕,窗邊大樹上幾隻雀鳥忽遠忽近的啁啾,前晚未好睡的菲菲坐在教堂二樓,雙眼幾乎睜不開。

突然間,一個小身影出現在一樓的走道上,放眼望去,在一片安詳靜坐的會眾裡顯然非常不協調,菲菲馬上意識到那是她7歲的小兒子中中。中中在會眾裡他找到了外公,在外公身邊坐下來。菲菲暫時鬆口氣,卻開始將注意力放在小兒子身上。一會兒,果真如菲菲擔憂的,中中從位置上起身,朝教堂外面疾步走出,一溜煙的淹沒在一群喧鬧的孩童中。

菲菲心都涼了,真是難堪,孩子信誓旦旦的表示會遵守主日學後立即找她的約定竟然忘了會友都知道這是誰的孩子,他們心中可能正在竊笑或批評吧!菲菲腦中閃過這些念頭,心中盤算著回家如何懲罰孩子不禮貌的行為以及讓孩子明白不守約定的結果。

牧師的聲音緩緩飄進怒火中燒的菲菲耳裡....:「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親愛的弟兄姐妹,耶穌要我們如此行的意思也是告誡我們,要學祂的樣式「打破自己」,做世上的鹽與光。打破自己不容易,因為需要打破的可能是我們的驕傲、脾氣、不好的習慣、面子或是...

啊!菲菲彷彿遭受當頭棒喝,剛才那麼生氣的原因原來是覺得沒面子,孩子天真的行為太容易讓深受社會學洗禮的父母覺得沒面子而生氣。

一股熱潮從菲菲眼眶溢出,就如她從不懷疑的真理,耶穌的愛從不放棄任何人。對耶穌而言,她外在的言行、潛藏的心思意念,何嘗不就是另一個中中,常常讓耶穌沒面子。然而耶穌總是以祂從未改變的憐憫與慈愛一再的原諒她、引導她。就在這一刻,因著耶穌的愛,讓她發現對中中,她疼愛的小孩,她的面子算什麼呢?

禮拜結束後,菲菲走出會堂,看到中中快樂的朝她跑來:「媽咪!我剛剛認識了新朋友,一起溜滑梯好開心!」雖然有點失望中中確實忘了彼此的約定,主日學後連找都沒找她。又何妨?找個適當機會再讓孩子明白守約的重要吧!畢竟,她知道引發情緒的真正原因是面子問題,這也一直是其他家人的壓力來源。

孩子通紅的臉滿是屬於孩子應有的天真與快樂,她也回給孩子一個緊緊的擁抱!心中深深感謝耶穌的提醒讓她沒有錯過這幸福的一刻。

聖經上說: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 16 : 24

耶穌知道這樣的要求不會超過我們的能力,祂深知心中若有真愛,愛的力量,足以背起個人的十字架,做這世上的鹽與光,完成真愛背後的使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2006&aid=5532750

 回應文章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細膩的...有福了..
2013/01/03 17:26

好感人的一篇文章,心細膩的有滿滿福氣喔~

主耶穌的愛,籠罩著粉圓滿的氛圍..

Shalom謝謝您~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3-01-05 14:13 回覆:

感謝宮米的回應。

渴慕讓我們在生命的難處中仍能看到乍現的的微光,

那正是上主溫柔的引導之光。

也願主耶穌的愛環繞您,人生旅途平安喜樂、豐盛富足。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渴慕
2012/04/09 08:44

當 , 我們渴慕神的引導

神 , 立刻成為我們靈魂的伴侶

跟我們說話!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4-09 19:05 回覆:

是啊!愈是仰望神、倚靠神,神的幫助真的無處不在...

那時內心的喜樂與滿足真得難以言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