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第五篇)中毒的愛情
2007/01/30 21:20:03瀏覽570|回應1|推薦2
第五篇 中毒的愛情

  我在某個夜裡醒了過來,那是一個跟平常一樣沒有什麼不同的夜晚,高掛在天空的依然有著美麗的月,並在離月不遠處點綴著幾顆不明亮的星。沒有什麼讓我感覺到不同,就連空氣的嗅聞都跟平常沒有兩樣,都是一樣的平淡無味。可是若真要說出有些什麼不同,我想也許就是從後頭房內傳出的哭泣聲。

  正在房裡頭哭泣的人她的名字就叫做瑞,她當然也是我其中一任主人,我已經陪伴她許多日子,那長度遠遠超出我的預期之外。瑞跟她的丈夫已經結縭數十載,但是他們始終都沒有生下一兒半女來,這當中唯一的原因跟理由就是瑞的丈夫不喜歡孩子。

  那是個謊言,我知道,瑞的丈夫也知道,或許瑞也知道這麼一個謊言。隱隱地,我就是覺得瑞其實是知道她丈夫所說的這個謊言,只是瑞總是故意裝做不清楚。人類很奇怪,有時候總喜歡活在自欺欺人的情境當中。打從我住進這個家,我就知道了這個謊言;但我始終沒有告訴過瑞這個事實,那是因為我知道還不到我說的時機;而現在或許就是那個成熟的時機,這自然也是我為什麼要潛伏在這這麼久的原因。

  我踏著我那永遠也不會發出聲響的腳步往房內走去,但因為我的手無法打開那扇被緊關起的門,別無辦法的我只好在門口外用我的聲音引起我主人瑞的注意。

  沒多久,我的主人瑞就將她的房門給打開,我抬頭望著瑞,我注意到瑞早已將她臉上的淚痕擦拭乾淨。她狀似什麼事情也沒發生般的蹲下來問著我:

  「洛,怎麼啦!肚子餓了嗎?你等等喔!媽咪馬上去熱食物給你吃。」

  洛,是她叫喚我的名字;而媽咪是她對自己的稱呼,我想在瑞的心底一定很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孩子。雖然她已經有一個名為天的丈夫可以倚靠,她的丈夫也跟她承諾過會讓她永遠都衣食無虞、沒有憂愁;但,瑞她還是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孩子,那是屬於她的證明。

  「喵……」我又對她叫了一聲,我正在告訴她的是我想要留在房裡的堅決。

  聽懂了我的意思,她輕輕一笑的抱起我走入她的房內,用著那樣溫柔的語調對我說:「洛還不餓,只想陪媽咪是不是,洛真是一個聽話的乖孩子。」

  將我放在那純白色床舖上頭之後,她也坐在我毒側邊,一邊輕撫著我身上的毛一邊說著:

  「洛,你知道吧!爸爸他今天又沒有回來呢,他總是告訴我公司得加班,推說是忙;但是其實我知道現在的他是在另一個女人身邊。我無意戳破他的謊言,但,洛你知道嗎?我一直一直都是這樣寂寞著……雖然現在有你陪伴我,可我還是需要他的愛呀!我依然愛著他戀著他,可是他呢?他是否已經遺忘了他曾經在神的面前發誓會永遠愛我,會對我不離不棄,要永遠照顧我呢?他說他不喜歡孩子,所以要我別生;但是你知道嗎?其實他有孩子呢!我知道那一定是跟那個女人一起生的,原來他不是不要孩子,那是一個謊言,他只是不要我的孩子。既然這樣,當初他又是為了什麼要娶我呢?洛,你知道嗎?其實有時候我很想殺了他,這樣我就不用去想著當他不自我身旁的時候,其實是跟那個女人在一起。」

  「喵……」我對她叫了數聲,試圖打斷她的話;但她依舊滔滔不絕的講個不停。



  我叫瑞,在過不久,在過了我的生日之後,我將要屆滿五十歲。

  五十歲是個不只聽起來像,就連看起來都會像垂垂老者的年紀,我知道我騙不了誰的,我的生命再也燃燒不出任何火花,我是一個孤獨又寂寞的老人,我甚至沒有孩子可以陪伴在我身邊。

  早在我結婚之前,我就知道我的丈夫他真的是非常討厭孩子(他總是在我耳邊叨念著孩子的惱人。),結婚之後他也要我別生,我當然知道這只是他的一個藉口,只是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讓我產生這樣的錯覺。

  在我跟他結婚的第九年,我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咪,那隻小貓咪牠幾乎就像是我的孩子,我到哪都得帶著牠不可,我得微笑向人炫燿著我這貼心可愛的小貓咪;雖然我知道在我的笑容底下始終藏著一種愁。

  早年剛結婚的時候,我的朋友總是羨慕著我的幸運,說我不但沒有孩子會在身邊吵鬧,更不用時時刻刻都為孩子的事情感到心煩意亂,當時的我也一直為此感到得意不已,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受束縛。但是當我們的年歲都已經漸漸增長,容貌都已經垂老,朋友們欣羨的目光也慢慢演變成同情的憐憫,他們總會狀似不經意的在我身邊說著:「這人老啦!沒個孩子帶在身邊這可怎麼過活啊!」然後又會一臉訝異的跟我道著歉。「妳瞧我這嘴多笨,別在意別在意,其實妳跟你先生就兩個人最輕鬆不過了。」對此,我總是回報一個微笑,告訴他們我有洛這個寶貝貓兒子就夠了。

  我知道我是一個人類,但是有時候我又不得不承認,人類還真是一種虛偽的生命體,老愛說著偽善的話,狀似不經意卻又那般刻意的戳著別人的痛處。我不會痛的,起碼在我察覺到痛處已經無法掩飾前,我不會喊痛的。我想這或許也是人類另一種可笑的謊言,倔強又固執的自欺欺人著。

  我在某個夜裡醒來,身邊依舊沒有我丈夫的身影,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竄進了我的腦海,我於是打了通電話給他。從我跟他結婚到現在我從沒打過一通電話給他,也從不追蹤他的行蹤,我告訴自己我必須去信賴他,所以只要是他說的我就願意去相信;但今夜卻……

  我想這就是個失序的夜晚吧!要不我還能如此解釋?

  儘管我一點都察覺不到今夜究竟跟往常有些哪裡的不同。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了童稚的女孩聲,甜甜的聲音讓人的心瞬間成為一顆隨時會溶化的糖果,但女孩出口的話卻像毒藥,瞬間毒啞了我的心。

  「喂!請問妳是不是要找我爸爸,他現在沒有空耶!他正在幫媽咪洗碗,妳有很重要的事情嗎?那等我爸爸洗好碗之後,我再叫他打給妳好不好?請問妳是……」小女孩還沒說完,我就迅速的掛上了電話,再也想不起來的是我們曾一起互許過的諾言。

  我的腦海再也無法思考,不斷不斷的思緒全是──他有小孩了!

  他怎麼可以有小孩?他可以不再愛我,可是,他怎麼可以有小孩?他將我孤立在他的世界之中,斷絕了我所有的一切,讓我得這麼寂寞的存在著生活著,這樣的他怎麼能有小孩?實在是太奸詐了!為什麼我得孤獨的老去,他卻可以有孩子承歡膝下。

  太不公平了!他怎麼能這樣子對我?

  我開始哭泣、開始落淚在這個夜晚,每當我一想到我從此得一個人了,我的心就那樣忿忿不平著,我真的不甘心,真的;但我愛他啊!

  (可是,他違背了他給我的誓言。)

  他背叛了我,那麼背叛的他必定是錯的那一方。所以……他一定得為他的背叛付出昂貴的代價。

  我撫著那美麗的白色貓毛,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洛,你一定要幫媽咪喔!你一定要幫媽咪殺了那個對愛不專的丈夫,他不僅背叛了我的婚姻,還背叛了我的愛情跟給我的誓言;他可以背叛我們的婚姻,但他絕不能背叛我的愛情。」我對洛如此說著,完全沒想到牠會回應我的話語,牠是隻貓啊。



  我對著我的主人說道:我親愛的女主人,我無法幫妳完成這個任務。

  「洛,你怎麼可以這樣,連你也要選擇他不要我了嗎?」

  因為我的話,我的主人瑞一臉的哭喪,我於是又這麼對她說道:

  不,我親愛的女主人,我只能殺那些曾經殺過我的人,男主人並沒有謀殺我,所以我不能殺他,這是一個很根本的道德問題。

  「只有我是你的主人,他不是,你不可以喊他男主人。」

  她對我說著,那聲調尖銳的讓我也想掩住我的耳不去聽,我想也許是我的那聲男主人刺激了她的心,對她而言那或許就像是種利器正在刺刮著她的心,將她的心刮的那般難受。

  不知道為什麼感受到她的痛苦讓我覺得非常難受,我於是對她說:

  好吧!我的主人,如果妳希望我這麼喊的話,我願意照做;但請原諒我還是無法幫妳殺了他,這已經是千古不變的規則了。不過,我的主人,我可以教妳怎麼殺他,只是當妳結束了他的生命之後,妳得答應我一個請求,那個請求就是殺了我。無論妳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我都可以忍受的,只要妳能殺了我。妳可以答應我這個請求嗎?

  「但,你是屬於我的啊!我怎麼能那樣殘忍殺了你,在我以後的日子還要你陪伴我的孤單啊!」她說著,面容是那樣的哀傷,讓我幾乎不敢去望著她的眼,深怕一不小心我就會被她的愁容勾動我的不忍。但我不能這樣做的,我不能壞了這遊戲的規則,我只好這麼對她說:我的主人,殺了我是為了讓我可以殺了妳,只有在妳真正死亡的時候,妳才能永遠與我在一起,妳……不想孤單一輩子吧!

  「那麼,我答應你的請求。」

  「喵……」

  我親愛的小貓咪,我答應你,因為我不想再孤單了。



  為此我開始幫我的主人構想了一連串的殺夫計畫,等待她去付諸行動;但她卻又在真要行動的那一刻起了反悔的念頭。

  我望著她,迷惑不解她現在的想法。

  「洛,你知道嗎?我終於找到了他可以背叛我的理由,也所以我允許了他的背叛,我沒有殺他的機會了。」

  但,妳不殺了他,我就不能殺了妳。我對她如此說著,而她只是停下了撫摸著我的貓毛的動作,靜靜地看著我,眼神流轉的一些我不明白的情感。

  「洛,我還是會依照約定殺了你,因為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

  不,妳不能,如果我什麼也沒能給妳,什麼也沒能幫助到妳,我便不會讓妳平白無故殺了我。

  「喔!是嗎?」她說著,笑的一臉的陰沉,手又繼續撫著我的貓毛。「那麼你會永遠陪著我嗎?你會永遠都陪著這個無法殺了你的我嗎?你會讓我孤單一人嗎?」

  她如此說著,而我竟然無法回答她問我的這個問題,這實在太怪異了,她的性格怎麼會一點都不像我記憶中的那樣……會是我的錯覺嗎?

  「喵……」我用叫聲代替了我的回答,這是第二次我深刻的體認到有道暖流緩緩流過我的心底深處,而這種感覺讓我感到非常難過;我無法去解釋這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只知道事情的發展已經有點古怪了。只是我不懂事情的環節到底哪裡出了差錯。

  「你不會對不對,我沒說錯吧!」她對著我嘆了口氣,我想她聽懂了我聲聲貓叫聲中的涵義;而我只能在心底對她說聲抱歉,我們誰都不能違規。

  「喵……」

  我至高無上的丈夫,你知道嗎?我總望不見你給我的那片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shell34&aid=700634

 回應文章

琉璃冷舞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盧大哥
2007/02/05 14:00
  當初寫的時候,沒有考慮到那樣多,只覺得似乎應該這樣寫。
  回過頭來看文章,突然突然便想到,人們有時候在衡量利益之前,總會刻意遺忘了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也有一些人,攀拉著一些關係,就非要人幫他不可。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因為這種種的關係,變得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