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第一篇〉沉默的主人
2007/01/25 05:09:05瀏覽196|回應0|推薦1
第一篇 沉默的主人

  你見過我嗎?

  我猜想你可能在街角的某個地方看見過我的蹤影,畢竟我流浪過的地方實在太多太多。

  我曾在書局的附近度過無數個悠閒的午後,我也曾赤腳走過滿是污水的傳統市場邊緣;有時候,我也會出現在那矮圍牆的上頭,用著我最從容不迫的自在神情,神態高傲、不可一世的走過,或者用我最慵懶的姿態趴在矮圍牆上頭,冷眼睥睨著來往的人兒。

  我是一隻貓,一隻顯然不怎麼安分的貓,在我已經無法正確計算出我真實年歲的日子裡,我擁有過許許多多的主人;但他們沒一個留的住我的心。我實在討厭他們那種打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粗俗與不堪,而他們竟還可笑的妄想他們能夠可以維持一種高雅的模樣。每每看到那種自以為是的面孔,總會讓我不自覺的想要發笑。

  我曾經有過一個主人,她是唯一一個讓我由衷感到喜歡的主人,我無法用言語說明我究竟有多麼喜歡她,畢竟我跟她其實一點兒都不親近,而她其實也不能算是我最直接關係中的主人。若真要算,她只是那位在技術學理上應該算是擁有我的主人的孩子,她其中的一個女兒罷了。在我住進他們家的那段日子裡,我跟任何一個人都接觸過,就是沒跟她有過實際的接觸,她總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待在她的房裡邊,什麼也不做的就這樣度過了她的一天。

  我的主人老是會在她的房門口大吼大叫著,而那些言語不外乎就是希望她不要老把自己給關在房裡,偶爾也該出去走一走、透一透氣才是。而對於她母親的言語,她總是充耳不聞,彷若根本沒有聽見。個性冷的很,但我就愛她這性子。

  有好幾回,我在她腳邊不斷徘徊著,並用我那一身柔軟的毛摩蹭著她的腳踝,我試圖想要引起她對我的一點注意,雖然我成功的讓她的眸注意到我確實是存在的;但她仍是維持著一臉無動於衷的表情,那就好像她正在看著我卻又其實沒有看到我。

  「喵……」為了想要喚醒她對我的注意,我又對她叫了幾聲,而她依舊沒有任何反應。

  「喵……」不死心的我又再嚐試的對她叫了一聲,而這一次她冷淡沒有表情的眸終於有了明顯的變化,猛一個瞪視,是她原本無神的眼珠子突然轉變成瘋狂還有憤怒,也令我驚退了我的腳步。我從她的那雙眼眸中讀到了一種憤恨,還有一種訝然,我試圖解讀她的情緒變化;但在我解讀出她雙眼中的憤怒以及驚訝是為了什麼之前,我就已經不存在人世。我不是真正的死亡,我只是暫時安息,等待下一次的甦醒。而在我失去意識的前一秒,我聽見我的主人那可怕又尖銳的尖叫聲,那尖銳聲連我都差點受不住的醒來抱怨,但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氣力。

  「看看妳做了些什麼?妳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妳怎麼忍心把這麼可愛的小動物給肢解,妳一定是瘋了,我得送妳去醫院才是。」輕輕閉上我的眼,我根本就來不及為我這唯一喜歡的主人辯護些什麼。

  我親愛的主人,妳不明白這不是她的錯,妳不能因此把她送走,妳必須知道,我所有的旅程都只是為了遇見她;妳也必須知道我漫長的歲月都只為了見著她的身影。妳不能把她送走,假若妳把她送走了,那麼下次我回來的時候,我該去哪裡才能尋覓到她的蹤影?

  我不斷的祈求,但我想我的主人聽不見我的祈求。〈也許就連天也不吧!〉

  於是,當我再度甦醒的時候,我又開始了我漫長的流浪,而我的流浪只為了找尋她。



  你見過牠嗎?

  我猜想你可能在某戶人家的屋簷上,看見牠那般自在的趴在那午睡,又或著在那些田園小徑上你會看見牠用牠那高雅優越的步伐散步著,並一一打量所有與牠擦身而過的旅人。

  牠是一隻貓,一隻曾經被我殺死的貓,我曾用著極其殘忍的手法肢解了牠的身體,讓牠的鮮血噴滿了我的身,但牠沒有叫出那種尖銳刺耳的聲,牠只是乖乖的任我肢解著牠的身軀,牠真是一隻善解人意的小貓咪,你說是嗎?我真是愛死了牠,雖然我跟牠的互動幾乎等於沒有。

  當那撕扯身體的快感浪潮向我襲來,我不自覺的揚起一抹笑,而牠是那樣安然的躺在我的手中靜靜沉睡著,牠就好像一個完美的藝術品那般美麗;但我的母親顯然不懂我才完成的偉大傑作,她的尖叫聲瞬間趕走了方才滿溢我心間的愉快心情。

  「看看妳做了些什麼?妳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妳怎麼忍心把這麼可愛的小動物給肢解,妳一定是瘋了,我得送妳去醫院才是。」她用著無比尖銳且高八度的聲音對我說著,雙眼呈現的是我眼中另一種恐怖般的藝術,我真是愛死了這種藝術的呈現方式。

  「殘忍?怎麼會呢?是牠求我將牠肢解的,妳誤會了我。」

  我怎麼會殘忍呢?是牠一直在我身旁喵喵叫的呀!

  牠那不斷的喵叫聲聽在我的耳裡都成了另一種語言,就好像牠正在不斷在對我說著:殺了我吧,快用妳的雙手肢解我的身體吧!讓我沉睡在妳手中,讓我的鮮血沾滿妳的面容,且讓我們一起等待再一次的甦醒時刻,待我醒來之時,就是妳償命的時刻,我會讓妳享受相同的快感。

  「我的天,妳變成了什麼模樣,我生出了個魔鬼嗎?我得送妳去醫院,對,我得送妳去醫院才是,那裡才是妳的安身之所。」

  我的母親淚流滿面的對我說著,她的眼淚真讓我打從心裡感到厭煩,她怎麼可以任意地就決定要把我送去醫院呢,送走了我,牠回來的時候找不到我又該怎麼辦呢?

  我拼命的掙扎卻仍是不敵母親的堅持,自那以後我便開始了我的等待宿命。



  月光柔柔地灑落在我白色病床上,跪在床邊,我開始對著月禱告。

  我的母親將我送進這裡之後,便再也沒來看過我,一次也沒有,我已經忘了我待在這兒有多久的時間,反正時間在這也不重要。

  我曾經有過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長度約莫在我的肩膀上下,但那也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現在的我有的只是雪一般白的髮絲。

  輕輕撫著我的髮,在今天這寂靜的夜裡,我老是聽聞有一聲聲極其細微的貓叫聲,那聲聲呼喚著的言語傳落我的耳裡都成了一種索命的挨討,那話語是這麼對我說著:

  終於……讓我給找到妳了。

  在那未關的窗邊,不知道從何時站立著一隻純白色的波斯貓,牠正一臉尊貴的看著我。

  「喵……」牠如此對我叫著,那細柔的叫聲讓我滿心歡喜地將牠抱入我的懷中,輕順著牠的毛撫摸著,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跟牠最親近的時刻。

  「喵……」牠又朝我叫了一聲,而我輕輕閉上我的眼。

  需要上麻藥嗎?牠怎麼對我說著。

  不,我不需要任何麻藥,痛苦的死去也是一種藝術。我於是這麼對牠說著,我怎麼能不選擇如此美麗的藝術死亡,我無法去抗拒,何況我是被牠給一口口吞入肚中,我要享受那種肉與骨頭撕裂的快感。

  「喵……」像是在哀悼我的死亡,在我死去之前,我聽見牠悲淒的叫聲。

  我親愛的母親,我不是魔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shell34&aid=68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