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豈可拿國家名器作人情?
2013/08/04 23:57:22瀏覽2172|回應1|推薦8

       洪案發展至今,政府的反應有許多荒謬乖違處。最新的一個例子,就是居然拿國家名器大作人情,頒發勳章與旌忠狀給洪仲丘。

      在許多人眼裡,洪仲丘的死因不明。但再不明,也沒有人認為他是因公殉職或為國捐軀。然而政府的反應,先是傳出要入祀忠烈祠,又說要以「因公殉職」從優撫卹,現在則又頒發勳章與旌忠狀;種種舉措,全部都是名不副實,徒然顯示出主其事者的心虛與毫無章法。

      旌忠狀,這是何等重要的國家名器!頒發旌忠狀,是何等重要的國家大典?如今,卻被最高當局拿來當作人情!這不禁令人懷疑,口口聲聲「依法治國」的馬總統,你心目中的「法」到底為何物?只有冰冷的法條是「法」?這象徵立國精神與國家榮譽的典章名器就不是「法」?就沒有它們的倫理與莊嚴?可以拿來當作「安慰獎」?可以任人隨易的授受以換取政治利益?俗語說得好,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馬英九現在不斷地在各處受辱,足令親痛仇快,但這熟由致之?不自重身份、不識大體、不尊重國家精神與政治倫理;舉措全無章法,言行不顧首尾,…種種乖謬,招致別人的輕賤污辱,豈不是情理中應有之事?

      洪家父親已說,這旌忠狀,不是放到倉庫裡,就是拿去資源回收。這令那為國犧牲而獲頒此狀的先烈先賢情何以堪?令心目中仍有「國家、榮譽、責任」的愛國志士情何以堪?然而,我們不忍責備洪父,因為,這名不副實的榮譽根本不是榮譽,而是投降乞憐的象徵;他當然有權任意嘲笑輕賤,以落實乞憐者的卑微與下作。我們所真正痛心的,是我們選出來的總統,不管是那個政黨,他們心中早已沒有我們這個國家,早就沒有了理想與榮譽,更不用談歷史與使命。上下交相賊、全民交征利;不是「國將不國」,而是「國已不國」!打開電視、瀏覽媒體:張牙舞爪、聲色俱厲;愚昧頑劣、張狂瘋癲。好一幅末世降臨的狂亂圖象。嗚呼哀哉,我的中華民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gull77&aid=8081754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23:22

增胖近百,竄改成績,不掛值星,違規帶機, 嗆聲長官, 違律受罰, 體力不支,

一命嗚呼. 口罩姐咒, 追晉中士, 頒旌"重"狀, 國賠一億!1985, 永垂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