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情詩]檸檬酸甜的初戀
2011/10/07 23:39:04瀏覽1131|回應0|推薦24

[情書情詩]檸檬酸甜的初戀 

2011/10/2[金門副刊]

作者詩影


   初戀的甜蜜和苦澀,永遠會烙印在一個人的心版上。以軀體有過親密的接觸來說,妳是我初戀的對象。
專二那年吧!我隻身飄流到風城,十七、八歲的男孩,多少有思家的愁緒。家在遙遠的雲林,以那時候的經濟和交通狀況,回家一趟談何容易!
妳是我的學姐,愛情還處在懵懵然的情境裡。怎麼認識妳的,已經忘了。可是,燃起火苗的那一刻情景,我如今還記得很清楚。
在校慶的園遊會上,我和妳在某班級的賣場上,我們輕輕啜飲濃醇的咖啡,對坐凝眸,竊竊私語。當眸子裡,閃著醉人的情意時,有如電影上的情節,我輕輕用腳尖去碰觸妳的小腿。
妳沒有絲毫的不悅和拒絕,給我更大的勇氣。我得寸進尺,以手掌輕輕握著妳細柔的粉拳。
愛,變成了一種電流,手與手的接通是情意流動的河。兩個情竇初開的青春男女,開始有了纏綿悱惻的遐思。
更年少的時候,我有過心靈的小情人,對年輕貌美的少婦,也有少年維特的愛意萌生。可是,如此公然交往,可以親密碰觸的對象,妳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女人。
我的初戀,屬於妳的。雖然情琴只彈唱了一曲,曲終人散了。可是,愛過的必留痕跡,妳是我初戀的情人。
像一般的情侶,我們攜手在夕陽下漫步,走過古樸的口琴橋,聽喀雅溪的流水低聲吟唱,走上了尋夢坡,仰望雲朵飛揚。然後,靜靜等待夜晚的來臨。
風城的美,不在青草湖,而在此刻--夜是寂靜了,只有身後的樹葉受不了清風的騷擾,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抬頭望天,天上的明月一片皎潔、點點星光閃爍,形成一幅美麗的夜空圖。向前俯視,繁華的街市夜燈,好像童話中的海市蜃樓。
我們相依偎,忘了功課和考試的煩悶,忘了塵世的喧囂,忘懷地情話綿綿。然後,情不自禁地擁抱彼此的軀體,相互以唇舌接吻……。
也許是初戀,擁抱柔美的軀體,熱辣辣的香吻,那種穌麻、舒服的感覺,特別強烈。那時候,情感像電流般通暢整個身軀,觸動了沉寂心底已久的情慾,鼓舞了夢幻的精靈。那種似醉似幻的興奮,讓我走路都會飄起來。
離學校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壹同寺」,寺廟不大,卻被一大片參天的林木所環繞。白天,濃密的古木成蔭,風景優美。入夜後,由於幾乎沒有遊客前往,顯得幽靜極了。
因為不會有人打擾,所以,它成為我們夜晚幽會的最佳場所。
無數個夜晚,吃過學校的晚餐,洗個澡,我們便從校園出發。
跨過了喀雅溪的小橋,穿過教師宿舍的小路,向著壹同寺前進。
走向壹同寺的小路,窄窄的,由水泥板塊鋪成的。剛好容納我們攜手並肩漫步。
兩邊種滿了樹叢,路和樹叢的外頭,是空曠的原野。
遠方有微弱的燈火,樹叢內的小道卻是一片漆黑。
戀愛中的情侶,最喜愛這種漆黑、幽靜的環境了。雖然妳是學姐,畢竟我是英勇的男人。怕妳對黑暗起了恐懼,我當然扮起護花使者,緊緊牽著妳的手,輕輕擁抱妳的軀體。
天地靜寂無聲,世界只剩我們兩人。情慾的舒暢、情靈的悸動,帶來了興奮,使得心跳加速、血脈賁張。
坐在寺外的涼亭裡,除了星月的光輝從葉縫篩下來,四周寂靜黑暗。我坐在長長的石椅上,把大腿當床,讓妳枕著頭。我撫弄著妳的秀髮和頸額,妳沈醉在情意的世界,微閉著雙眼,一副幸福的模樣。
「妳家在竹北哪裡?我暑假去找妳玩。」
「歡迎呀!」妳輕柔地回應:「到時候,我給妳住址,你就可以找到我了嘛!」
我輕吻著妳的唇,妳迫不及待的把舌尖伸進了我嘴裡,喘噓噓地纏鬥。
「說真的,妳的鼻子,不像我尖挺。」我停了動作:「可是,妳的唇厚厚的,好性感。」
「鷹勾鼻的人,聽說比較奸詐。」妳摸摸我的鼻子,反而讚美我:「可是,你看起來很古意。」
「情人眼裡,缺點都不見了。」我戲弄著妳:「妳的皮膚白裡透紅,摸起來很有彈性。」
「你愛摸,就讓你摸個夠。」
也許女人的感覺特別敏銳,妳像隻溫馴的貓,任憑我觸摸、撫慰妳的軀體,一步步向隱密的地方探索。
我們熱戀起來了。一有空暇,就一起去遊山玩水。夜晚,壹同寺的涼亭裡,是我們情靈搖盪的地方。
因為是單純的學生,那時候的男女關係保守。所以,我們沒有赤裸相見,上了最後一壘。妳依然是清白的赤子。
真的放暑假了,距離的分隔,是相思的開始。我們還是寫信,相互訴心曲。
八月下旬,離開學還有幾天,我想到暑假拜訪妳的承諾,於是提早返回校園。照著妳給我的地址,我搭車到竹北,竟然找不到妳的家。
開學後,我對妳說:「妳家到底在哪裡?我怎麼找不到呢?」
「你真的暑假去我家了?」妳竟然驚奇地反問我。
「是呀!我們不是說好了嗎?」我訝異起來。
「不,不要,你不要去我家。」妳的神情很緊張。
我沒有追問原因,只是覺得被妳騙了。妳為什麼要騙我?我那時候單純得像一張白紙,完美的個性,使我覺得被騙是一種莫大的缺憾。
也許,妳只是家庭簡陋,虛榮心作祟,不願我去妳家。也許,妳只是和家人的感情不融洽,不願我和他們見面。所以,妳違背了承諾,善意地騙了我。可是,那時候被騙的感受,卻讓我決定和妳分手。
我寫信給妳,表白分手的心意。
妳不知我要分手的原因,邀我一起去壹同寺。
也是星月交輝的夜晚,走出了校園,走在水泥板的小路。我們身軀間的距離,已經說明了一切。我們不再是親密的情人了。
同樣的亭子裡,我沒有再碰觸妳的身體。我們的表情都很嚴肅,妳問我:「為什麼要分手?」
「我們的個性不合。」我找了一個最通俗的理由。
夜晚靜默,我們沒有爭辯,也沒有責難或爭取什麼,連話都沒有說幾句。
妳的神情有點難過,卻也不是很傷心。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靜默不語。我看看手錶:「可以回學校了嗎?」
「離宿舍關門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想靜靜的坐在這裡。」妳說:「你先回去吧!」
「不行!這麼晚了,我不能放妳一個女孩子在這兒。」我肯定地說:「我帶妳出來,一定要安全帶妳回去。」
妳沒有堅持或拒絕,我們又默默地走回學校,也結束了戀情。
親愛的初戀情人,感謝妳在我離鄉背井的時候,給我一段甜蜜的愛情。分袂之後,我們的感情就像風箏斷了線。
直到出了社會,體驗到人生本來就是有諸多的無奈和不完美。再回想妳「騙」我的事,我知道自己太「小題大作」了。細說相愛和分手的因緣,我寫了一篇《都是完美惹的禍》文章,表示我深深的歉意。
在生命的歷程上,妳是我初戀的情人。曾經,妳青春美好的軀體,讓我擁抱過,也使我體會了什麼是醉在情海裡。
為了懷念那段美好的歲月,懷念妳,我寫了一首詩。
   醉在初戀         
   漂泊的心靈尋覓
愛情的花朵綻放風城的某個角落
年少孤寂的心靈之海
映著妳笑語盈盈的倩影

   我們美麗的邂逅
   在壹同寺一起尋忘我之夢
曾經開出一朵朵難忘的愛情花兒
成就了當時生命的春天
直到--完美是分袂的兇手

   能夠在懞懂的時空裡和妳結緣
浪漫激情一點無所謂
愛情本就是珍惜擁有的甜蜜
凝眸對視,映入心湖
短暫的戀情也是永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5714771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02:04 【udn】 這有相關產品!情書 身體 小香 夢幻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