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
2008/09/14 02:18:25瀏覽375|回應0|推薦2

  

~~ 奇蹟是人們願意將自己所有拿出來與認識或不認識的兄弟姊妹分享. ~~

昨晚的家庭讀經中, Maria再次提到路加福音(Luke)敘述的五餅二魚奇蹟裡, 有五千男人在場; 耶穌請門徒將所有人, 以五十人一夥坐下.於是他拿起五個餅和那兩條魚, 望著天祝福了, 擘開遞給門徒, 叫他們擺在群眾前, 眾人吃了, 也都飽了; 並把他們所剩的碎塊收集了十二筐.

她說這些數字代表著,古時猶太人重男輕女,連計算人口時也只算男人而已。路加說人群中男人有五千人其實並沒有計算女人小孩的數字,因此當時在場聆聽耶穌講道的眾人絕對不只五千人。五十人一夥則是因為當我們在計算家人時,會發現通常以三代同堂計算親戚朋友,就是五十人上下。所以耶穌也就以五十人一夥來當組群。而五餅二魚代表彌撒中的餅與酒(聖體聖血),十二筐碎塊自然是指後來的十二宗徒。

在場其他人聽畢倒沒有特別認同她的說法。John說他認為主耶穌將五餅二魚拿出來時,在場其他人也將自己行囊中的食物拿出來與他人分享,因此最後才有十二筐碎塊。奇蹟的重點是耶穌引導大家打開願意分享的心意。

John的這段話打動我的心。沒錯,所以這是奇蹟,而且這個奇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更是天天發生。感動我的是這一點。

沒有特別研究聖經的我也將所知的一點點分享出來。路加原來是醫師,是四部福音作者裡教育程度最高者。因此我們會發現讀他的福音很科學,條理分明,數據清楚。至於這些數字,也許是很好的參考,然而我還是相信奇蹟,而且奇蹟到了今日仍然天天發生。

許多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在大家齊心齊力共同努力,分享個人智慧能力下,我們見證數不清的奇蹟。這就是耶穌引導大家打開願意分享的心意的奇蹟,是五餅二魚的奇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twnz&aid=221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