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的實現
2010/10/15 14:06:17瀏覽309|回應1|推薦2

今天在公車上坐在旁邊的一個年輕女生的行為,吸引我的注意,首先他拿起香奈兒粉餅很認真的補妝,接著拿起一瓶像紅藥水一樣的液體,塗抹兩頰,並用手輕推擦拭(竟然是腮紅!),接著是眼線、睫毛膏,幾個我認為好好坐在鏡子前都很難的動作,她竟然兩三下就輕鬆優雅的完成,而旁邊一臉倦容且素顏的我、提著大包小包、抱著書不停的點頭瞌睡…….

經過許多生活的磨難後,務實的生活已是生活決策的重點,為了家庭孩子,在物質上的金錢分配越來越少,衣服化妝品包包鞋子的花費也越來越平價,越來越實在,不想再揮霍金錢在這些外表的東西,雖然這是一件好事,但也漸漸也與真實的自己越來越遠了。

這是每個進入家庭的女性都會面臨到的情況,為了家庭只能犧牲自己,犧牲自己的愛好、興趣、成就,當然也犧牲自己的年華歲月,當孩子漸漸成長茁壯,家庭生活漸漸穩定舒適,而女人確也漸漸年華老去。調查顯示,有大部份社會菁英選擇不婚的原因是夠獨立不需靠男性,熱愛追求自我的實現,而在家庭婚姻中的女人可不可以也兼顧自己的愛好、興趣、成就,和容貌呢?

我想,應該可以,但必須付出雙倍的努力,承受雙倍的挫折。

自己是個在婚姻家庭中的女性,希望我不要為了家庭對自己妥協太多,認清有些事情是可以自己不斷努力的,例如身材、容貌、自己想過的生活樣子,有些事情是該輕鬆讓她過去的,例如其他人的生活方式,喜好。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隨時都能輕鬆優雅的呈現光鮮亮麗的一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4501964

 回應文章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天…
2010/10/21 17:58
加油!希望妳的夢想有一天能實現!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