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先生修復的手機
2010/11/02 17:35:11瀏覽316|回應0|推薦3

我的手機摔了千百次了,摔到殼面、按鍵,甚至連裡面的螢幕、其他連接的零件幾乎解體,已預購更炫的iPhone 4,但因諸多因素仍未買到。現代人生活手機已成為必需品,沒有了手機就像少穿了一件衣服,渾身都不對勁。這時只有把手機交給G先生,他會神奇的把各個解體的零件一一歸位,默默的交給你一個看起來完好且仍可使用的手機,這次症狀太嚴重,他竟然還用膠帶把外殼固定住,重新回復一支完好的手機。

 

G先生不是一個有錢的男人,雖是不寬裕的日子但他仍能在現實生活中怡然自得,手機壞了,他不會討妳歡心馬上跟你說,再買一個,而是用盡各種工具把他修理好;冷氣壞了,他會先爬上爬下灰頭土臉檢查線路有沒有問題,他願意花錢為孩子買莫名其妙的人體器官模型,會變色的水晶石頭,對自己捨不得花錢租百事達DVD,不過他並不會自覺委屈,他會自己開心上網下載 PPS看簡體盜版電影或奇怪的卡通,如果沒有好看電影,他則會按時收看劉寶傑談外星人或世界末日。

 

他像大部份的男人一樣,有些愛面子,有苦會往肚裏吞,他說不出什麼大道理,但總在別人流水般的數落後,默默改善他的行為,他從不閱讀追求幸福生活或自我實現的勵志文章,隨性生活,滿足大家需求,他就很滿足。他不會買香奈兒或名牌包送我,甚至走進這些店他都不敢,但修理水電、通馬桶、買奶粉,他甘之如飴。

 

我從不期待G先生買新的手機給我,除非,有一天中樂透,雖然還是等不到iphone 4,但我已滿足使用G先生修補後的手機,尤其是膠帶貼過不平整的痕跡,

 

因為這就是平淡日子的貼心記號,

不平整的痕跡,確是細緻的感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455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