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褓姆
2007/05/12 15:52:50瀏覽922|回應5|推薦79

負責聯繫這群老同事聚餐的人,是以前辦公室裡的會計小姐,她來應徵的時候,還是剛從宜蘭北上,就讀商專夜的新生。我在眾多履歷表裡面,挑選出來,字跡最清秀的那位,就是她了。

行事條理分明的她,果然不負所託。早在半個月前,己經馬不停蹄,手機緊迫連環叩人。許久不見蹤影的舊識,合計席開三桌,攜伴帶眷,歷年來就屬這一次最踴躍。難得共聚一堂,自然盡興非常。

依往常慣例,飯飽酒足接下來的節目是,大展歌喉歡唱登場的時段。甜點才剛上桌,已經有兩位歌星級老兄,腳底抹油想開溜:『要先回家顧孫啦!』真是理直氣狀的藉口啊!只見異口同聲,:『應該,應該!』年輕時候養兒育女,年老了看門帶孫子,已成定律,似乎沒有人舉手反對呢!

那年小姨家做的建材生意,還在起步的階段,顧裡忙外不可開交,再加上膝下三個蘿蔔頭喧鬧終日,讓她幾乎焦頭爛額。較大的兩個仍在幼稚園深造,幼小的男孩,孤單沒伴,只好託給我家,帶回暫且看管數日。

這孩子打出生就又黑又瘦,吃喝不比別人少,卻是不長肉。受不了的是特別愛哭,說話大聲一點,他都會抽抽咽咽半天,以為誰在罵他呢!好像真的一物剋一物,他每次吵鬧不休,我下班回家抱入懷裡,當即破涕傻笑起來。

那時期,電視播出的連續劇【武則天】紅透了半邊天,主題曲也十分流行,人人都能哼唱幾句。我特地去買了錄影帶,忙得沒空看管孩子之際,就拿來播放。只要音樂響起:【峨嵋聳參天,丰頰滿光華,氣宇飛凡是慧根,唐朝女皇武則天………】擱在搖籃裡的他,隨之沉醉,始終百聽不厭。至今我還是想不透,這首歌究有啥魔力啊?

當初說好的暫帶數日,一晃過了數年。日久會生情,習慣成自然。孩子不但開口叫的爹娘是我們,晚上也不肯回家去睡了。或許是換了環境,慢慢的變得乖巧懂事。晚間八點準時吃宵夜,他會爬到自己的床上,抱著奶瓶有一搭沒一搭,安靜的吸吮,接著呼呼入睡。

某日,去鄉下吃拜拜。他種田的親阿公,跟我們同桌。聽到唯一單傳金孫,竟然親暱的叫別人爹?他臉上的表情,我不會形容。幾聲悻悻然的乾笑:『哈哈……多人疼惜,福報卡多啦!』誰都可以看出來,他心裡真的是,非常非常不舒坦。

要上小學了,只得讓孩子回自己家住。剛帶回去那些天,孩子半夜驚醒,聲嘶力竭的硬要回來,眾人勸慰無效。這時候,他在他家聽電話,我在我家講電話,全都哭成了汪汪淚人。生的養的兩邊,都不捨放手,心裡暗地嘀咕著對方,有血水沒淚水是吧?

今夏孩子即將大學畢業。仍舊喜歡在睡前喝一杯溫牛奶,是他自己沖泡的。看見他拎著籃球迎面而來:『爸……』我忍不住劈頭數落:『瞧你渾身濕透了,也不擦乾!』唉……又沒有親子關係,會不會管得太多呀?

鄰居阿桑憶及往昔一群稚童,不定時的在我家中追趕跑跳,誤認我愛心細心耐心均已齊備:『如果有了孫子,你肯定搶著帶!』相聚容易別時難。重溫舊夢?我不敢去想:『您如果不嫌煩,送去請妳照顧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寫的文章
2007/05/13 09:34
怎麼那麼吸引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o, I'm not sure.
2007/05/13 09:02

It's too far for two days.

我怕你還會跟孩子玩躲貓貓(她的最愛遊戲),這下她更樂不思法,雖然保姆費實在低廉,你簡直倒貼,但我擔心日後得付電話費聽你們倆個哭。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褓母
2007/05/13 00:22

其實我也覺得即使不是自己的孩子,但只要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養.....養久了就會如自己親生的一樣

我的想法在你這兒得到了印證.....那孩子至今仍自然的稱呼你爸.....怎能不會有"這是我親生"的錯覺呢


千思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re you sure?
2007/05/12 23:52

悠悠mom

只帶兩天?恭敬不如從命,儘快送來!

哪個小孩不哭呢?我不但不打小孩,還會說很多好聽的故事。

費用低廉,每日餐飲酌收FF1.00

不過您得有心理準備,她可能會樂不思法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姆把拔
2007/05/12 22:34
悠悠媽媽要再回學校讀書,有沒有時間?可不可以幫我帶帶孩子兩天?她很乖,又很可愛,就是好哭,睡前不喝奶,但要聽好多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