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候
2007/05/29 00:32:57瀏覽830|回應7|推薦105

凌空飛越曠野的航機,閃爍著忽隱忽現,紅白交替的深邃燈號,穿透雲層,越來越清晰可見。巨型的引擎,迸出轟隆嘶鳴的音波,好像隱藏在山谷裡的寺廟,遭到重擊的暮鼓,徐徐的在耳際盪漾開來。

湛藍墨染的雲層,在西南風吹拂下,彷彿滑過天際的薄紗,朝向灰濛月娘,飄逸的娜漫過去。公路斜面坡堤綿密的綠地,悄悄掩上一抹,瀲漫的霧氣。疾駛的車燈前方,不斷跳竄的細碎雨珠,化作凝脂欲滴的水晶,在轉瞬間,散盡了光華,匆忙跌入黑暗中。

順著筆直公路,往最后棟的航廈前進。空蕩蕩的長廊上,一個挨一個的手推車,卸下了沉重行李,在冰冷的大落地窗前,安靜的組成了長龍,除了殘留的幾許,悲歡離合氣味,沒有半丁兒聲音。寒風中拉緊衣襟,寥寥可數的旅客,吹亂的髮絲下,瞪大疲憊期盼的眼眸,注視著每張走近的臉龐。沒有誰想要追究,風都是打哪吹過來的。

剛換新的手機功能俱全,聽到的回應卻千篇一律:『您撥出的號碼,無法接通。』連絡不上只有繼續等等等……我扭開閃光黃燈,希望孩子第一眼,就能能發現我在這裡。預定入境的航班,已經慢了半小時以上,卻仍然沒見著啥飛機的蹤跡,更甭提那位,風塵僕僕天涯的歸人啦!

機場巡邏的員警,臂彎挾著取締的簿子,路頭走到路尾,十分的盡職。暫停超過三分鐘,嗶嗶……尖銳哨音立即響起,催促著儘快離開,否則當場開罰單,絕不手軟留情。我慢速的繞著航廈,走走停停兜了個大圈子,又回到原點。排班載客的計程車駕駛,消息真的比較靈通:『今晚大霧,航班全部誤點了!』

是否有專家作過統計,等待所耗費的時間,在人的一生中,佔有多少的比率呢?我沒去查過資料。只知道等待,一直是每天都重複,又無法避免的事。等候的人,期待的事,包含未圓的夢,總在焦慮或甜蜜,截然不同的心情之下到臨。也許欣喜若狂,也許痛心疾首,經常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孩子高職畢業那年,遠赴南區大專應考。我很想去陪考,卻是擔憂工作難以脫身。他倒是一派輕鬆:『我跟同學約好,一起去啦!』考完兩天試,我去火車站接他。電話中說話的音調,很虛弱的樣子。只是預感嗎?我開始忐忑不安起來。

見著面,他捂著肚皮臉色蒼白:『到達的當晚,肚子就痛啦!』趕緊載往醫院掛急診。醫生凝重的說明病情:『再拖下去,可能就嚴重了。』原來是急性腸炎啊!『我以為,吃兩包五分珠會好的嘛!』梗在喉嚨責備他的話,臨時踩住煞車:『至少先到當地的診所看看啊?』

那天晚上的班機,延遲一個多小時,才在低垂的夜幕中,翩然的落地。拓寬數年才完成的北二高引道,讓行車更為順暢,半小時即返抵家中。孩子推開房門:『出國時電燈忘了關呀?』我笑而不答。也許有一天他會明白,天黑時點亮的一盞燈,其實是殷殷等候的代名詞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深的感情
2007/06/23 20:32
字裡行間滿是濃濃的愛意,這種感覺當了父母的我終於能夠體會。

janr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
2007/05/30 19:07

等候的心是漫長的

唯有回到親人身邊的那一刻才能安心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忍痛的孩子
2007/05/29 19:17

讓人心疼

希望他已經完全康復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07/05/29 13:34
天下父母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7/05/29 11:10
有等待   才會有期待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7/05/29 09:57
你真是個好疼愛孩子的父親.....你的孩子一定很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
2007/05/29 03:45

來你家看故事聽音樂

即便一樁淡淡的事

你儘道出深深的愛

及熱熱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