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萍水曾相逢
2007/07/18 10:49:53瀏覽1184|回應6|推薦142

除非隱居山林,大千世界裡跟陌生人,有短暫的交談相遇稀疏平常。大半僅止點點頭寒暄幾句,無暇回顧左鄰右舍,到底何許人物,隨即各奔東西

通往五樓的狹窄電梯,慢吞吞向上昇起,搖晃的五呎見方裡,幸運擠進來的人,只管挺直腰桿不動,吸氣收緊小腹,才勉強取得立錐之地。

等候這群來自四面八方的學員,陸續都到齊了,任職某大學的柯教授,正是最早踏進教室,打亮燈光的人吧?緩緩的抿一口茶:『難得整天的課,即使蜻蜓點水,也期盼萍水相逢的各位,各方面都會有收穫喔!』

親切的開場白,讓同學會意的笑了起來。因為耽擱了上課時間,講台上的老師,只好語調高吭,撿重點說明財務報表,應該如何閱讀分析。靜坐台下的聽眾,多數是金融門外漢,白炙的燈光冷風徐徐的吹拂下,好些人眼皮半掩雲遊去了。

捱到中午,這群饑腸打結的社會人士,毫無異議的一致舉手贊成,前進鄰近頗具盛名的X東寶,享用牛排套餐,藉以慰勞自己的勤奮向學。

課堂上男生少女生多,分別坐在左右兩邊。即使有仰慕的對象,想來個眉目傳情或是飛鴿傳書,無論收發都很不容易。這會兒近距離的接觸,有心人可得各自保握機會囉!

和我同桌的女生是班花,身材纖細膚色白晰,貼近粉頰捲起的短髮,淺粧淡抹,脫俗的神韻,一舉一動都牽引,許多雙愛慕的目光呢!面對足可佐餐的秀色,鐵盤中熱騰的腓利牛排,嘶嘶作響的肉香,瀰漫開來,舌尖感受到的鮮甜滑嫩,是我從來也沒嚐過的美味。

準時四點半下課,我從她的身邊渡過去。她細軟的嗓音好聽極了:『你還要回公司嗎?』我正打算到新店探望的友人,住在離她家,不過百米的河畔:『呵呵……才沒那麼勤勞啦!』我們竟然還先後唸過同一所,位於小山坡上的新店國小呢! 

接連著幾天,課程安排在晚間。同學起立鞠躬齊聲:『謝謝老師!』下課時已經是夜深了。她隨口提起:『你到碧潭划過船嗎?』我不敢去瞧她烏溜溜的眼睛裡,莫非暗示著什麼呢?慌亂的思緒在心海裡,頓時失了方向,我傻呼呼的不知所云:『有空……有空啊!』

一葉小舟劃破了,寧靜的墨綠色潭面,立刻散碎成片片,緲嬝淡薄的寒湮。隨著木槳輕搖,激揚起無數飛散的水花,沾濕了橫亙在水面,若隱若現搖晃中的吊橋。靄靄夜光下的彎月,只能勉強照映彼此模糊的臉龐。兩人沒說上幾句,一前一後的攀登,陡峭堤岸的階梯,她默默的伸出手來。

短期企管研習課程,結束的那年夏天,我到小美買了一大盒酸酸甜甜,她最愛的草莓冰淇淋,送給她當做生日禮物。最後的相聚不約而同的,再見兩字都沒有說出口。

昨晚任職市公所的老友,約我搭乘新購的休旅車兜風:『沒看過碧潭的夜景吧?』他的話忽然間掀開了,早已謝幕的那一小段萍水相逢。通往海藏寺,浸潤在淺灘溪水中,再久也難以忘懷的碎石子路,依依徘徊心底,彷彿至今沒有走到盡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怅然
2007/08/31 01:58

拜讀再三   好感人

只是好奇   當初因何不再相見

這正是˙˙˙˙

不再相見   不再相見

往事如雲煙   相思綿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小心飄到這..
2007/08/06 12:59

哈哈...感覺我當時就在後座當飛利普

真傳神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4 13:24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萍水曾相逢
2007/08/01 20:41
好動人心弦的一篇!

淡淡幾筆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07/07/23 10:12

很甜蜜的回憶

這樣留著也很好

千思雨(schubert2100) 於 2007-07-25 00:38 回覆:

留著也好,忘了也罷啊!

戀過的人,走過的路,都抹上了彩虹。

幾筆:您發表的短詩,值得讚賞呢!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很美
2007/07/20 19:07

這樣的感覺比擦肩而過 , 回眸一笑, 深刻多了.

這樣的感覺比朝朝暮暮, 由愛生怨, 可愛多了.

這樣的感覺比一夜之情, 刺激危險, 窩心多了.......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千思雨(schubert2100) 於 2007-07-21 00:10 回覆:

陳年往事雖然淡了遠了,卻仍然沉澱在,內心的角落裡啊!

不見飄花舊時雨  猶恐相思夢已迷 

amandachou 謝謝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