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階梯
2012/11/19 13:52:54瀏覽635|回應0|推薦62

 

牽拖經年的連續劇,基本上我不會,耐著性子觀賞的;某日閒閒嘸代誌看了幾集,韓國偶像劇,不料過後,每天得準時緊盯螢幕,心隨意轉不覺已陶醉其中,幾乎已達欲罷不能的地步啦!

 

劇中女主角眼疾日益惡化,逐漸完全看不見了。黑暗中揮舞雙手,無助的摸索;不想連累愛人,於是刻意逃避。男方仍不離不棄。情節這般催淚,我也不禁鼻酸,趁著四下無人,悄悄落下幾滴珠淚!

 

假日孩子同學,來家裡玩,一塊去巷子口租片:『你想看什麼片呀?』想起錯過完結篇的韓劇,我脫口而出:『天O的階梯!』同學們相視傻笑:『確定囉?』彷彿浪漫風騷雪月,早已不該屬於我的眼神;哼!當我沒說:『算了,有很多集吧?』唉!沒看也罷,若是不如意的結局,難道可以自己來寫續集嗎?

 

說去租片兼瞎拼,直到黃昏行色匆匆,聽聲調就知道,確屬飢腸轆轆的一夥人:『可以開飯了沒?』剛拎著幾包提袋閃進家門,直嚷嚷:『去看剛上映的電影啦!』大杯珍奶、大桶爆米花外帶炸雞腿,咦?好像也沒填滿肚皮呢!

 

我已徹底忘掉,世上還有電影院,在當今社會,似乎多數認為,是年輕人專利場所之時;友人邀約去看電影:『傍晚要早點啟程喔!』細雨紛紛的天氣,也許是開洋葷,最好的選擇呢!

 

位於交流道近郊,目標顯著的大型購物中心,夜景朦朧裡我卻兩度回轉。這裡我們都曾個別來過:『我係專心開車呀!』她笑容可掬:『啊……我係專心看你嘛!』第二次借問路人甲:『哈哈……有大城堡的那棟就是啦!』哎喲!真是如同往事情懷,刻意撕碎的那幾頁,沁透的筆鋒,雖已深深的烙印在,沒寫注腳的下一頁,卻無法列印出來。您可曾也細數?走過看過的路,有多少沒留下蹤跡?

 

來到頂樓的影城,只見排隊人龍繞了好幾圈,賣票的不是一個,隔著玻璃的小窗口,而是長櫃台兼賣飲食,搞不懂是否又走錯路,來到哪了呀:『請問買票排這裡對嗎?』手持啥咪愛瘋,耳朵裡還插著一條電線 :『你問第二次了!』她酷酷的斜視著,想必皮沒笑,當然肉也沒笑!我猜啦!

 

進場時裡面異常昏暗,正在播映預告片;我們想先到後排空位暫坐。低矮的階梯,一踏上去我就差點跌倒了:『慢慢走啦!』好在有人牽著臂膀!或許是巨資創作,科幻震撼效果非凡,場景也十分逼真;不好意思有點大聲呢:『好像沒什麼劇情耶!』忘了當時如何回話的,在我心裡迴旋不散的是,一步步走下階梯時,始終沒有鬆開的那隻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