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隊
2013/01/20 22:27:08瀏覽686|回應0|推薦66

原先打算去吃餡餅小米粥,忽然目光給半路,M字高大招牌迷惑了。猶豫中左轉緩緩駛進,快速點餐車道,當然這回:『保證不會迷路!』哈……這是一條只能,向前走的窄小單行道耶!

 

白色燈柱上的黑字清晰可辨【請點餐】但我沒瞧見有店員呀?『對著麥克風說啦!』友人貌美,腦筋倒也靈光:『偶而吃漢堡也不錯呢!』我們商量吃什麼好:『麥香雞可樂換咖啡!』輪到我點餐囉:『雙層牛肉堡?……大麥克?……小薯換大?換生菜沙拉?』後車喇叭驟響,聞聲不見影的女生,耐心全沒啦!音調冰冷:『請往前!』

 

去年相同的速食分店,發售紀念版KD貓的那晚,奉閨女囑咐前來搶購,準點到達。只見人潮從樓下延伸到二樓,等我看完整本雜誌,工讀生才氣定神閒的開始發放號碼牌:『97……98……99……』天啊!就差那三碼,讓我飲恨空手而歸。懊惱之餘,此後只要路過,心頭就莫名其妙的浮現,排隊也等不著的陰影!

 

這年頭大人物,很講究公平正義;當然無論去到哪,大夥都得上行下效,依序乖乖排隊。嘴饞想吃片現場製作的煎餅,想買個啥?布偶、愛瘋、套幣非但要前夜凌晨,眼明手快的,搬張小凳子來卡位,還得嚴防閒雜人等,趁虛插隊呢!我不願遺珠之憾重演,聽說蛇年套幣,銀光耀眼非凡,那更要勢在必得囉!

 

清晨冷風細雨陣陣中,卻已約有兩百位,男女攜老偕幼到達分行現場,我排在一位全身包裹密不通風,蓮花指在手機上,向左向右不停滑動,只露出黑框眼鏡的女生後面:『您去年幾時來排的啊?』半晌她開了金口。我沒有多思索:『上輩子就來排隊囉!』她一臉驚訝:『什麼……?』此後一個多鐘頭,她柳眉深鎖,兩眼緊盯發亮的面板,頭再也沒抬起過。『哎喲!』我腦海裡,還回想著那通簡訊:【排隊等抱抱,體力不支睡著了啦!】

 

或許夜幕尚未低垂,位處山巔的環保公園人跡稀疏,停車場一片空蕩,難得無須排隊苦候。跟幾個月之前第一次探訪,人群擁擠汽機車塞滿路肩,完全是兩樣情呢!不約而同抬起頭來,忽明忽暗的尾翼光點,遙遙地劃過無垠的天穹:『哇……看到飛機了耶!』入口處小吃攤販飄散出陣陣,烤香腸、魷魚濃郁的氣味,這才察覺,兩人早已是饑腸轆轆了!

 

我們依偎在涼庭前階梯上,分嚐的漢堡,每一口都鮮嫩味美,沒有加糖的咖啡,居然也感覺滿腔香甜呢!看不分明的北風,帶來撩亂微醺的氣息;環顧山腳下,不斷延展的恬靜黑夜中,閃閃爍爍,忽起忽落的萬盞燈火,宛如在低聲細語,只待一抹朦朧晨曦初露,瞬息間,當前五光十色的燦爛,值得記憶的珍藏,恐怕皆將無處追尋了。

 

我想不明白,是否偶遇的人生伴侶,在前世先排隊,拿走號碼牌?今生再來領取,早已註定的情緣啊?我握緊她的小手放入懷中,在這不見星光夜晚,漸漸散去的淡薄雲層,她秀氣的雙頰,倏然明亮了起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