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空來唱歌
2012/11/05 15:44:17瀏覽421|回應0|推薦9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啊四……』主持人顯然比打擂台的,情緒還要亢奮,快扯破了喉嚨:『請登上衞冕寶座!』站在台下的小伙子,剛才眼神呆滯,閤掌祈禱,頓時揮舞著手臂,哎喲!可不回過神來啦!自從電視出現,五燈獎現場歌唱比賽之後,大家發現這也是,功成名就的捷徑之一;因此更帶動街頭巷尾,卡啦OK風氣,蓬勃發展起來了!

 

都說啥:龍生龍,鳳生鳳。您若請教遺傳學家:『我敢發誓,松鼠生的會爬樹,海豚的孩子肯定會潛水啦!』瞧他說得斬釘截鐵,我仍覺得事有蹊蹺。

 

按理說我老母,出身師範專校,會彈風琴,會教小學生唱兒歌,溫柔婉約颇有藝術氣質。我多少也該口齒伶俐,不至於五音不全啊?多年前到外地出差,參加當地華僑聚會,席上主人高歌一曲「忘情水」聲調彷彿原音重現,贏得滿堂喝采;我羨慕之餘自慚形穢,大庭廣眾面前,更不敢任意開口唱啦!

 

工會舉辦的,墾丁公園旅遊,終於如期成行。落單的我鄰座,居然是位年輕婦女。導小姐簡短介紹後,也應來賓要求:『開始點歌,歡唱一百囉!』我斜眼偷瞄只見她,抽出小筆記本,上面記載著,一大串密密麻麻的曲名呢!

 

芳鄰連續唱了好幾首,音韻萬分柔美,安可聲不絕於耳的拿手歌曲。不妙啦!麥克風丟啊丟的,竟然丟到我手裡了!我大驚失色,趕緊把酷似,電擊棒的東西扔出去:『先……先換前排唱啦!』她偏回頭,連問我三次:『兩顆心萬縷情?如何……那麼,雨綿綿?呢……不然,雲中月圓?對唱的總行吧?』原本俏麗佳人,這時嘟著小嘴,怒目相向,早已面目全非啦!

 

在某段的歲月裡,也許您也會,和我一樣的想起,有首難以忘懷的歌;有甜蜜有苦澀,大概到粉老粉老,都一直如影隨行呢!

 

剛退伍時我到龜山工業區,某家玩具廠上班,有位曾經,牽過小手的女同事,天生是好嗓子,辦尾牙時, 她登台演唱:『心聲淚痕,特別送給你聽的喔!』……我耳邊有誰在輕輕呼喚,聲音在我心上飄過,那是我夢寐以求……一首至今,記憶猶新的歌曲 ,然而我若唱起來,肯定是支離破碎啊!

 

兩天一夜的歡樂時光,結束時雲淡風輕,像是一道彩虹,風吹即逝總是極其短暫。但經過這次在遊覽車上,有口難開的經歷,沉重打擊下,不久我就報名參加了,社區舉辦的歌唱研習班!

 

週日下午應邀到,同學家聊天唱歌。雖說自己點,自己喜歡的來唱,不過我愛聽的一首,確實不能,故意虐待聽眾,還是拜請歌聲足以讓人,沉迷的她代唱嘿!『世事無常 苦海波 浪層層 疊疊 浮浮 沉沉起落無定……』可不是?世事難料;現在我也敢大方的,登上舞台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