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約一個幸福
2007/08/23 01:18:49瀏覽1318|回應5|推薦138

趁著豪雨尚未來襲,我匆忙和狗狗丸子,前往社區公園散步。向晚的雲霞,已由絢爛奪目轉於平淡,逐漸沒入灰暗的樹梢。丸子迫不及待的鑽進綠油油草叢磨蹭起來。隨侍在旁的我,怕壞了老人與狗的形象,就沒跟著丸子一塊躺下去打滾囉!

踩著越野單車的孩子,氣吁吁火速趕來:『有天大的好消息報告喔!』此言當真嗎?我們合資買的兩張樂透彩,還沒有搖獎就會中了啊?『工會剛來電通知,週末的遊覽取消了!』

清境農場阿里山盧山溫泉之旅,是我一個月前已繳款預訂的,雖然還沒達到興奮睡不著的階段,卻早已打理好了細軟。那件新買的乳白襯衫搭配綻青牛仔褲,孩子贈送的阿瘦氣墊鞋,是阿爸節禮物,非得等遠足的時候,才可以拿出來亮相的。

殷殷期待的景點鐵定去不成,的確有一點點的失望。嗯……應該說很……很失望,不過也有人歡欣鼓舞叫好呢!其中當然也包括,一向善於察言觀色,精神狀況已鬱卒多日的小丸子在內。

我打開皮箱,取出摺疊工整的衣物,重新掛回衣櫃去。丸子凝視著我的一舉一動,緊繃的嘴角,終於輕鬆的喘了口大氣。都要埋怨孩子,經常趁我出外之際,美其名教育訓練,卻是藉故修理小狗。很早之前就聽聞放話:『小丸子呀!我們會義務的幫你減肥嘿!』

『呵呵……七夕拜拜必備,油飯雞酒有著落囉!』這小子論歲數,直逼而立之年,可從沒缺過他一頓飯,已然腹肚突出了,回到家裡最惦記的,還是吃……不停的吃東吃西!『借問你貴庚啊?每年都得做床母生?』他自認很無辜:『沒結婚的都算未成年。』根本強詞奪理,誰聽了能不發火?

小姨聽到風聲,來電表示關懷:『旅遊不成焉知非福?只是您的情人節渡假木屋,這下子全部泡湯啦!』奇怪分明是安慰的話,我安怎感覺,滿腔消遣和幸災樂禍的意味啊?

突如其來的強烈颱風的無情摧殘之下,挾帶著豐沛的雨量,田園住宅霎時成了汪洋水鄉,山區土石奔流,農漁畜業受創嚴重,蔬果價格飆漲不休,更打亂了許多人,原本計畫好的工作與行程。

這個一小節豈止四拍的時代,沒有提前預約,似乎啥事都辦不成。然而安排妥當了,也不能夠保証一切順心啊!熱戀中的男女,約定此情不渝,隔天就可能作廢。即使有了婚姻約束,往何處去,預約天長地久的承諾呢?

這趟未履約的旅行,無意間躲開了道路中斷,進退兩難的窘困,又可以全額退款或是改期,心情不禁雀躍起來。我決定今後不再為,要跟警衛室約好收快遞,預約體檢做CT,例假日餐館、KTV包廂訂位,這檔的芝麻鳥事多花費心思啦!

走入登山步道,眺望參天的老樹,啜飲熱騰香濃的咖啡,擁抱沖激港岸滾滾飛濺的浪花,夜闌人靜,早已刪除的簡訊,竟如夢似真般歷歷在目,迷離中耳畔迴盪起,中央山脈彼端友人熟稔的嗓音。

這些事不期而來隨喜自然,不必提前預定。莫問我,如何預約幸福?老實說,一長串的電話號碼,我早就忘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訪
2007/09/08 22:40

現在才看到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是一種感覺~~~
2007/09/05 17:40
時時感到身心靈都很舒暢,自在~~~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31 01:34

幸福無處不在

不必預約  也無從約起

千思雨(schubert2100) 於 2007-09-01 11:20 回覆:

您看得深確呢!凡人無法預約生死,無法預約天長地久,但能夠因心念迴轉感受到幸福,縱使是那麼的短暫。

幾天前去做例行的體檢,這次針頭刺進血管時,幾乎毫無痛楚。我想這也應該說是一種幸福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23 11:40

幸福不是就在您心裡了XDD


千思雨(schubert2100) 於 2007-09-01 11:24 回覆:
呵呵........看到您的回應,能夠在網海中與您相識,就是幸福呢!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隨時報到
2007/08/23 09:08

秋玲//幸福隨時報到

當幸福的驚喜爬上心頭
抓住愛的靈手揮灑歡樂
舞躍那夢境的迤麗曼波
旋轉千秋萬世唯一承諾
掬滿快樂花束祝您幸福


真是心的純水
美是情的發揮
愛使人人相隨
柔美溫馨親切
是至性的依歸

愛如百花齊放
幸福是心靈的整裝
無論什麼情況
心神很快活希望
知足又安祥

有緣相遇 情意溫習
鼓舞加持   真情傳妙音

207.8.23秋玲隨興回應



千思雨(schubert2100) 於 2007-08-25 11:02 回覆:

非常感謝您用心的回應!

我可以感受到的幸福,都很短暫。在心底留下的,卻是長遠的甜蜜滋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