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機
2007/04/30 00:44:45瀏覽557|回應1|推薦48

 

按下主機的開關鈕,螢光幕出現熟悉的畫面,不料只眨個眼,所有的圖案,開始左搖右晃的飄浮起來。咻……彩色變黑白,還來不及錯愕,緊接著影像也全部消失了。

電視新聞中時常報導,電視機莫名其妙爆炸開來,把房子燒到空空的慘狀,每個鏡頭都讓人膽戰心驚。好在這會兒,電腦它並沒有冒出青煙,意外狀況也沒發生,我不禁暗自慶幸,天公伯伊攏有在看顧哦!

丫頭仍自顧自的蟄伏閨房,把塞滿及頂的壁櫃,和堆放在我房內,大型塑膠袋包裹的衣物,全部翻了出來。這會兒正在調整角度,身子左移右挪,拍攝回眸的自己與物件,原來是親自充當model亮相啦!

每拍攝一件衣服,得變換上好幾個姿勢,她自得其樂的樣子,依我看美沾不上邊,有幾分的呆瓜模樣倒是實情。我很懷疑:『這些過時的,能換成新台幣?』半年以前,她就架好了拍賣網:『哈哈……除了出清存貨,還能撈上一票呢!』

我可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和口舌去敲醒,她的春秋發財大夢。據我這外行人來研判,眼前電腦故障禍源,八九不離是使用過度。她經常下了網,第二天清早,主機呼嚕呼嚕……的還在運轉呢!能熬到今天,才給它壞掉,算是鞠躬盡瘁屬而後已了。

有關消費的情報,化妝品啦!衣衫鞋子啦!還有電腦新產品等等,問她就對了,鐵定很靈通:『世貿展有在賣,很便宜呢!』話說的真順口:『換一台液晶的好啦!』哼!當然好啊!橫豎攏嘛是我付帳。

事不宜遲,馬上聯絡在3C場,從事電腦維修的熟人。接電話的那頭,說不準還一面拍胸口,回答挺乾脆:『沒問題,完全比照員工優惠!』嘻嘻……多虧有認識他,省時省事之餘,還少花了很多紙鈔:『既然如此,換19吋的囉!』

哈拉了幾句,放下聽筒,再把主機連同顯示器,搬到近鄰的維修店,重新開機測試。證實主機板,因為風扇停擺,散熱不良等因素,嚴重當機全毀了。但無疾而終的螢幕,卻不藥而癒恢復了正常。那……剛下訂單的液晶呢?快……要快!結果白花花銀子,長翅膀飛走了唄!

淘汰的舊機子,暫且擱在牆腳,舊的不去新得的不來,它認命的卸下,六年多來發光發熱的疲憊。我還沒想到,轉送給誰的時候,新型廣角三隻彩色鳥標誌的LCD已如期送達。接上網路,果然清晰度大幅提高,聽說還可以避免幅射的威脅呢!

廠商苦心孤詣,不斷研發出來,過去被認為是天方夜譚,嶄新的科技產品,似乎不到達天地盡頭,絕不肯歇手。

如果有朝一日,當人腦裡面複製了,太多的哀怨情愁,忽然發生跟電腦當機相同狀況時,也可以換上空白的,大容量記憶體,讓人生再一次來過。您會選擇全盤更新,還是部份保留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ubert2100&aid=928623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皮囊換掉!!!
2007/05/22 13:25

如果當機還可以從新來過,我要先換掉這個開始會發痛的臭皮囊。

腦袋倒是不必換,因為半百歲月,是我ㄧ生中,最舒服自在的狀況,什麼記憶都被我調整得不憂不懼,當然記憶體完全保留下來囉!

可惜人體不是電腦,還是規矩的給它有節制的維持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