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故我思-----之四
2009/08/14 14:40:47瀏覽939|回應3|推薦0

1

這些日子來,處在一種難過與祇願的日子裡。

我不認識他們,可是,我們同樣出生與活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

而今這塊土地是滿目瘡痍慘不忍賭!

我捨不得與心痛,能為他們作的,卻祇是出錢與誦經祈福了。

而更要感恩他們的是,我是何等的幸福;

我的家人與愛狗、愛貓都平安與健康的在我身旁;

這樣的我,就足夠了啊!

感謝著他們的犧牲,也希望他們的犧牲可以喚醒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

深刻反省到,除了天災,更是人禍!

請覺醒吧,永遠是慢一大節的不知醒覺得政府與政客們啊!

 2

我觀察螞蟻與蜜蜂,也因此深刻感覺---人不如螞蟻與蜜蜂。

我天天與狗兒貓兒相處親親,因此我深刻體會----人不如狗與貓。

我常常與所栽植花草為伍,所以覺知----花草非為無情。

我日日在書房與山相對,所以曉悟山的無言之美與包容之勝。

我時時等車時,靜靜看著來來往往穿梭人們,發現人們----不知道在忙著什麼。

於是,我知道了----人是什麼樣的心靈境界,無形中自顯現什麼樣的現象。

於是,我也曉得了----當一個人失去了心靈的覺知能力之時,他的生活也是一片貧瘠的心靈土地,他即使再怎麼有錢,他都是最最孤單的四面壁立一般,活在井底跳不出來的可憐動物。

這個社會啊,到處是思想的自以為的「勝者」、「聖者」,事實上,卻是行為的「敗德者」與「鄉愿者」。

 3

這個宇宙,到目前為止,依照我所明白的;

人,具有相當的聰明能力與決斷能力;

其中之一的能力,就是「人性」比「獸性」更加可鄙棄與卑劣!

也只能有具有這種力量,一種可以使一切美好的變成極其醜陋的面貌;

比如逼良為娼、作奸犯科、藍綠對抗、滿口胡言亂語、出賣自己與他人------

以上種種,許多動物與禽獸可都是作不到的!

 4

人間,可以說是一種相當弔詭的生命體;

當我們用盡機心與所有能量去爭奪爭取之時,也有人正要去擺脫與放棄呢!

而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是對的,是正確的抉擇而自以為是,假以時日才發覺,那祇是自己的觀點與被自己所拘限的小世界、觀念而已。

 5

人,很奇怪的!

常常抱怨說「時間不夠用,忙死了!」;

可是,卻又不斷的在作一些無聊的不停擺的揮霍時間的事------------

人啊,奇怪的是-----可以是天使,更可以是惡魔;

說來啊,人本身就是一個大戰場,既是白日又是夜的黑;

那到底,人是什麼動物啊!?

 6

經過幾多人事、人世之後;

我終於知道,即使是親眼看見,都極可能是「看不見」!

所以,說什麼  To  see  is  to  believe ,亦有時候,不是事實,僅僅能說是「一部份的事實」而已啊!

而什麼才是「事實」呢?

 7

有人問我:「婚姻好不好?」

我說:「不結婚,想昏了頭!

             結了婚之後,發覺自己----還真是昏了頭!」

錢鍾書的《圍城》說的好,沒結婚的很想要進去,結了婚的,拼命的想要逃出來。

結婚之前,命運可以說是由自己做決定;

結婚之後,不得不有一半的命運是操縱在別人手中啊!

這不就是----------人類的特權嗎?

不斷的吃「後悔藥」。

 8

這世間的人們,是複雜多變的個體。

所以,怎麼可能有真正單單純純的人呢?

所以,怎麼可能有人會瞭解與懂得你呢?

所以,你又瞭解你自己多少,你懂得你自己多少呢?

人啊,即使是你自己,只是表面,也是虛浮的個體而已啊!

 9

談戀愛的時候,他連一小小水窟,都捨不得妳弄髒小腳,硬是要當眾抱著妳過;

結了婚之後,過一條大水溝,他要妳自己-----跳過去!

談戀愛的時候,他說喜歡你小小軟軟的冰冷的小手,一定要牽著小手,給妳溫暖,放進他的口袋中握緊;

結了婚之後,他說----妳是夏天的暖爐,冬天裡的冷凍庫-----

有什麼要說的嗎?

喔,看開吧,

這就是人性,這就是正常的男人吧!

 10

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就是我現在的年紀。

我經過了春花秋月夏熱冬雪;

我知曉了,什麼是人生;

我懂得了怎麼與人相處;

我經過了一峰又一峰,我明白了我的好與我的壞;

我水裡來火裡過,我終於平靜的接受了命運的作弄與開玩笑;

有一天,在我的墓碑上,寫著:

這兒躺著一個女人,她笑過、哭過、愛過、恨過、也原諒過、也看開與放下過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3224649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過、哭過、愛過、恨過、原諒過、也看開與放下過了---
2009/08/23 09:43
如果這一生 沒有後悔 沒有遺憾 就值得了
祝福您
奈米 合十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9-08-27 12:03 回覆:

善知識:

謝謝奈米的祝福。

不後悔,是對自己的一種信念與學習醒覺之途。

沒有遺憾,是將遺憾還諸天地。

我也祝福奈米幸福與平安!

CH  合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
2009/08/16 09:59

好一句

人不如螞蟻與蜜蜂

人不如狗與猫

天災加上人禍

造成滿日瘡痍的人間煉獄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9-08-27 11:58 回覆:

這一次的「八八」水患,我們都只注意到多少人罹難;

但是,一樣的,亦有太多我們所不知道的動物一樣的在這次大地的反撲中喪身啊!

當看到五隻狗兒保護著主人,把主人圍在中間而與主人一起死的狗兒時,不禁鼻酸難受!

這是人間煉獄。

也是當好好反思的時候了啊!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故無我
2009/08/14 22:23

有我呼吸間

我在故有覺

覺照四大假

有情故悲生

~

人獸皆有情

獸性亦平等

蟻螻尚貪生

眾生何難免

~

慈悲戒殺忍

能殺無異獸

最醜奸人心

梟雄魔徒孫

~

男女傳宗本

情義演乾坤

夫妻道美滿

圓滿再世緣

~

四十最嬌艷

五十正巔峰

百年頌傳頃

還留七寶塔

~

小弟  合十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9-08-14 23:11 回覆:

大師兄,您說的是。

「川禪師」說:

「法不孤起,誰為安名?頌曰:『摩呵大法王,無短亦無長,本來非皂白,隨處現青黃;華發看朝豔,林凋逐晚霜。疾雷何太急,迅電亦非光。凡聖猶難測,龍天豈度量。』古今人不識。------」

四十五十,

有身非我,

亦非無我;

不二自在,

是為了我。

與大師兄相敘於此,皆是因緣。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CH 合十 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