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做善意?閉上嘴就是善意
2010/01/22 09:54:12瀏覽436|回應1|推薦2
今天看到最近很紅的小小彬新聞:


讓他玩吧! 專家投書「放了小小彬」




更新日期:2010/01/21 19:19




小小彬成功闖蕩星路,好像當年爸爸小彬彬的翻版一樣,這恐怕不是好事,兒童心理專家投書媒體,「請小彬彬放了小小彬」,覺得小小彬應該和同年齡的孩子一起玩耍;因為小小彬不只在戲中有早熟的對白,長期處在大人世界裡,平常言行也慢慢像個小大人,專家強調,這種一味的模仿,小小彬恐怕不知其所以然,無法學習這個年紀該有的價值觀。

穿上迷你版醫師袍,糖尿病衛教宣傳,也找小小彬當大使!就是這一幕,劇中的小小彬沒打胰島素而昏倒,糾結觀眾情緒。劇中對白:「我不知道我爸爸為何不來找我,還好我有全世界最好的人,這樣就夠了,我今天玩得很開心啊,謝謝你,姐姐不要難過,我會保護你。」


熟的對白令人心疼,就怕走出戲外也不像個小孩,麵線攤、消防局、衛教都找他代言,才5歲的年紀,像毛毛蟲一樣坐不住是當然的,應付拍照擠完了笑容,忍耐已
經極限。記者:「你剛剛在打呵欠,對不對?為什麼?」童星小小彬:「我累了,我很想快點回家玩。」記者:「累累是不是?」小小彬:「我想玩。」

看在專業心理師眼裡,只有心疼,投書希望放了小小彬,精神科醫師也說,該讓小小彬好好玩吧!台大精神醫學部主任高淑芬:「更擔心的是說,給他暴露在他不該暴露的環境,譬如太早接觸大人世界,說話的方式或一些行為啊、價值觀等等,在他那樣還沒有成熟的認知裡,可能會有一些扭曲、不適當的解讀。」

小彬彬:「(我的小孩)自己管就好了。」

自己也走過這段童星路,小彬彬不是曾說過不讓小小彬重蹈覆轍,儘管對孩子充滿驕傲,專家建議,適時也該踩煞車。







我很認真的要講,這些所謂的什麼專家,或是什麼鬼來的好心人,有些事情私底下跟小朋友的父母談就算了,偏偏要上報紙大聲講?

我必須要說,每個人的原生家庭背景不同,相處和溝通的方式也不一樣,小小彬目前看來活潑可愛健康,他天生就愛演戲,不上幼稚園不會死,從小開發自己的潛力,我不覺得有問題,但是一堆網友都罵的要死,說他爸斂財,試問,童星路程小彬彬比誰都清楚,當中輕重拿捏自然比你們這些人都還了解,他們父子也相處的很好,為什麼你們一堆人在那裡不停的說,這樣傳到小小彬耳裡,他對他自己、他的父親,他的家庭,會造成多大的誤解?!

你們這些人只是說爽的而已,那些觀念也都是你們自己的觀念,可是日子是他們在過,我不認為從小就了解演藝圈有何問題,比較老成有什麼影響,一堆上了幼稚園的死小孩長大以後還不是連中文都寫不好的死小孩,砍人的飆車族裡應該也不乏上過幼稚園,擁有那些無聊人士所謂的「正常快樂的童年」,更別說那些竊盜啊、性侵啊,有的沒的,還有個唸到台大的會在圖書館裡把精液灌到漂亮女生的水瓶裡,靠夭~你說他爸媽當年有讓他去拍戲嗎?

小彬彬有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嗎?
拜託~
人家自己家裡的事,自己會處理,關你們屁事,一堆大學生只會上網看A片講酸語,一堆中年人自己家裡的小孩都管不好,那些個什麼專家通常都不一定準確,就像婚姻專家通常會離婚,男女兩性專家的通常都無法擁有美好的戀情。

我有個朋友,從小備受矚目,家裡是有點問題,可是她其實很愛她的家庭,偏偏就一堆人喜歡發表高見,或許她家的家長某些地方做的的確不夠好,可是這些多話的人做的更糟,因為他們忽略了小朋友的感受,也因此害她後來路走偏了一點,幸好後來即時找對方向,更慢慢了解擇善固執的道理,才漸漸不受到那些自以為善意的影響,修補了自己和家人的關係,走回正常的路途。

小朋友在這個年紀,思想尚未成熟,無法獨立思考,很容易受到外界左右,更何況小小彬身處資訊混雜的演藝圈,每個人都可以對他指指點點,但是他現在的生活並沒有任何不妥,我不懂這些人到底想批評什麼。

看看一堆所謂正常家庭養出來的援交妹、小混混,嗑藥、鬼混、對偶像盲目崇拜,我不知道上幼稚園有啥好處,畢竟一堆神經病父母其實只想把小孩送出去補習,接下來到處跟人家說我家小孩有多厲害有多棒!?

再棒也棒不過小小彬,人家會演戲,從小接觸演藝圈以後不會像一堆白癡國中生愛黑色會美眉,從小就知道賺錢辛苦,有什麼不好?

光合照不買羊肉爐這件事更扯了,人家家裡做生意的,不然咧?

誰知道你們誰誰誰是不是變態,每個都來照相,人家店裡還做不做生意啊?等下沒時間看,被個變態拐跑了,你們這群光出張嘴的,會負責任嗎?

我認為,小彬彬做的完全沒問題,宣染的媒體和一堆嘴下不饒人的網友的問題才大。

你們都不會去幫這對父子過他們的人生,也不會幫他們付他們的生活費,你們既然什麼都做不到,至少請閉嘴,好好管好你們自己還比較重要。

我現在比較擔心,小朋友很難分辨外界的聲音,到時小小彬以為自己的父親是反派,心理上的障礙就會變得很複雜了,到時就有可能會有一些叛逆或者奇怪的舉動,而這一切都不是他爸造成的,而是那些指指點點,踩低別人來照亮自己光輝的陌路人,他們的這些話語壓垮了年紀還小的小小彬,絕不會是小彬彬害的。

如果這些人真的為小小彬好?

麻煩閉嘴吧,先管好你自己,以免造成人加小朋友的心理障礙,你他媽的也不會負責也不會賠,那靠夭那麼多幹麻?

有那麼想紅嗎?

蛤??專家?????????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3710724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有一個節目
2010/02/10 03:50
我們去訪問專家
看看專家家裡的小孩的生活
美國有一個很紅的節目叫Dr. Phil
我也是他的粉絲
有一次他們也是到他家去錄影
結果我們見識到他無能的一面
後來聽說他的太太要跟他離婚
~~
ㄝ 這個節目就可以叫做"專家的家"
一定會收視長紅
但是~~這個主持人最好是陶子
她可以應付專家 也知道真假
怎麼樣
歐八喪的意見不錯吧
jaz(sasalen) 於 2010-02-10 22:25 回覆:
我都不知道國外現在有這樣有趣的節目。
其實真正的專家應該都不會上電視宣告自己是專家吧?
尤其是婚姻那類的,最可怕。
我覺得人只要一但被貼上什麼專家、達人類的標籤,就可能會飄飄然的忘了要把自己舊有的掏空,這樣才能裝入新的,也有可能變得太過自信,人通常只要忘了謙卑,就會忘了自我檢討,不論於公於私,情況都可能會惡化。
這是個人意見啦,不過我自己覺得做人還是越低調越好,由其婚姻真的是一被說了是美滿的,好像就會遭到更多考驗←人性大考驗(尤其很多女性特別愛找”看來愛家”的好男人下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