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資訊站
2010/01/13 05:16:53瀏覽373|回應0|推薦3
老友和愛情長跑已久的小日本男友終於決定要攜手共度一生,兩人畢竟是遠距離戀愛,聚少離多,每次見面都很勞民傷財,得把錢包掏空買機票之外,且目前高雄日本直航班機越來越少,所以還得經歷好幾次的轉機,到台灣後還得再轉車,見面十分耗時麻煩。

兩人去年底30號剛拍完婚紗,結果隔天31號就被一個粗心的女性駕駛給害到,停車雙併排也就算了,還開車門不注意後方來車,結果騎著小機車的老友和她那個大猴子男友兩人就這樣撞到這位粗心的駕駛的車門,然後咻~~~~~一聲的飛出去。

老友的大猴子平常熱愛大自然,喜歡往深山跑,所以身手練的很矯捷,在被摔出去的那瞬間,就在空中自行翻轉跳躍成功,著地時只有輕微的扭傷腳,反觀老友辦公室做久了,除了屁股肉被練的大塊之外,基本上女生能有多好身手,結果老友就這樣直接屁股正面硬生生著地。

幸好老友從小就記得要把屁股練大塊(有這回事嗎?不過至少屁股護主有功,該記嘉獎),自備避震器的結果才沒跌的很慘(像我就不行了,屁股雖大,不過肉大塊這點就遠不及我老友的避震器系統啊),要不然我看我老友可能當下連起都起不來了(人都飛出去了)。

事情發生的當下,老友怕麻煩喜歡息事寧人的個性就在想說不要緊,幸好大猴子堅持要送醫診察,總之,而那位闖禍的駕駛人只留下產險業務員的名片,然後留一堆麻煩給別人處理,還花好一陣子才找到這位不太想負責任的粗心女駕駛。

一開始老友真的處理的零零落落,畢竟車禍這種東西大家都沒心理準備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誰知道要有什麼認知,老友家中長輩雖有叫她到警局備案,可惜後面的和解理賠事宜始終無法和產險業務這種專業的人相爭。

反正,怕麻煩的老友又在說要放棄,算了之類,接下來天性龜毛如我的強硬派本小姐,就告訴老友千萬不要放棄,因為你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尤其是女生屁股那邊,脊椎傷到以後未來麻煩很大,是一個永遠的惡夢,現在不爭取,以後會後悔死。

一時的心軟和懶惰,可能會造成終身的遺憾。

總之,先打電話把老友擔任保險公司重職的前姘頭找出來,請他陪同老友去談判(情人分手還是朋友,保險買了就是要給她負責,就算她是嫁別人碼喜感款要盡責,賣保險的都不能有七情六慾啊),接下來,老友被我逼著看UDN我最推薦的JC鮮師的部落格,還抓好幾篇相關文章給她看完之後,再把她逼到書局買下JC鮮師所寫的生活日常法律用書車禍資訊站

JC鮮師的部落格我幾乎每天都會報到,上去看看日常的法律常識,尤其JC鮮師的文筆非常淺顯易懂,卻又深入淺出,不會讓人看不懂,但的確受益良多。

結果老友買完的第二天就傳簡訊跟我說,這本書真的太棒了,只是這本比較基礎,她還想要買進階版的,有鑑於我本人最近迷上Hi5上的開心農場(對,Hi5上面也有,而且大家都不玩,每天偷朋友的菜拿去賣都沒人管,超爽),所以我收完簡訊就睡著了,也懶得回(大家那麼熟,難不成要多寒喧個543啊?我那麼懶)。

今天一樣,因為冷到不行,整個縮捲在床上不想動,到了睡太飽大半夜爬起來才看到老友又傳了一封簡訊,說他在某綜合醫院,檢查結果說她是『脊椎骨折』!

哇靠,避震器這麼大台都會摔到脊椎骨折,看來那天真的飛很遠(遠望)。

不過幸好有先買這本書,沒太早跟人家談和解,也沒怕麻煩就放那個肇事人走,不然這麼大的手尾到底要誰負責處理?

我老友可是二月要飛去日本成親的準新娘,三月在台成親耶!!!

大過年就出車禍,真的不幸運。

這肇事人如果不負責,那就真的沒天理了。

大家開車騎車還是要小心安全,不要亂停車,也不要騎哪麼快,馬路如虎口!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再三推薦JC鮮師寫的一系列法律好書,對大家的日常生活很有幫助喔!

延伸閱讀:

愛情福利社─25個愛情法律麵包請點我》:一本探討兩性法律的絕佳好書,從訂婚、婚前契約、離婚、贍養費、繼承、子女監護權、扶養費、探視權等,都有詳細說明。

捍衛權利大作戰請點我》:一本跳脫法律範疇的權利聖經,以近百個實際的輕鬆小故事,藉由詼諧的筆調,帶領讀者進入保障權利的完整知識架構,是國內目前唯一最完整介紹權利知識的好書。


圖解刑法(史上售後服務最好的法律書)

刑事訴訟─第一次打刑事官司就OK

民事訴訟─第一次打民事官司就OK 

》》捍衛權利大作戰 

》》圖解親屬繼承─愛情福利社 》車禍資訊站─第一次打車禍官司就OK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368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