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劉兆玄?
2010/01/14 23:22:13瀏覽395|回應3|推薦2
這兩天又看到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的新聞,有種忍不住想嗤之以鼻的感覺。

去年老爸朋友,一個在日本唸書畢業後直接在日本就業的東北人,後來被前主管挖角到香港,她問我台灣當時大學畢業生的起新多少,我告訴她大約兩萬八左右,沒想到她被嚇到,直說現在台灣大學生的起薪這麼低啊?

不過這還是沒22K政策之前的事情,如果是現在,那可更有趣囉。

更好笑的是,我看過大陸許多應屆畢業生的薪水都談到1萬人民幣了,我們台灣人還真是東南亞最落後的民族,好個馬英九,用人用的這麼好,真他媽的該把票還給我了吧?!

你他媽的沒腦就直接滾回家吃自己,幹麻害慘一堆人沒飯吃?

害到剛畢業的起薪低就算了,一堆中高齡的都失業,操你他媽的,當昏君當的這麼歡樂,不怕有報應啊?

老娘現在不爽到了極點,太多人問我們家有沒有工作可以介紹,一堆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不然就是高學歷畢業卻苦尋不到出路。

像馬英九這種出身,這輩子可能都沒窮過,以為節儉就是美德,你他媽的不知道那只是你自己沒餓到,知不知道有一堆人要養一家老小?

陳水扁搞的二次金改搞掉一堆本來以為自己捧著金飯碗卻又中年失業的金融人,現在馬英九把全台灣都搞成廉價勞工還不一定找的到工作,像他們這樣害別人全家都快餓死的昏君,真的不怕死了以後下地獄嗎?

劉兆玄這種不知人間疾苦的學者和馬英九的不染塵埃似乎特別對味,所以開出一個北爛到讓之前八年遺毒過後,讓全台灣新水直接倒退20年的白痴22K政策,接下來因為八八水災走人,他走人就走人,反正倒楣的是老百姓。

我只能說,好久不見劉兆玄的新聞,一看到老娘一肚子火氣都上來了。

當官沒才德,會害死一堆老百姓,無德無能不如不要當官,免得下輩子投胎當畜牲還這些債。

想到就氣!火大!

馬英九個人多欣賞他都好,那都是屬於「他們之間的事」,知道他做的爛還繼續用?

我真的開始懷疑馬英九和巧克力的傳聞到底是不是真的,畢竟隻前自由時報拍到馬英九和劉兆玄在八八水災親密的牽手照片,看起來還真是瑪哥哥挺照顧劉兆玄小妹子咧。

我本人,現在看到劉兆玄三個字就一肚子火大。

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3688097

 回應文章

Odyssey200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覆
2010/01/20 22:18

JAZ :

謝謝回覆。


我提年輕台灣在美學生的原因,是因為那是我所能接觸到的。我想用台灣在美學生推敲國內的情況。此外,新近來美的大陸學生,也和我所說的台灣在美學生差不多。

jaz(sasalen) 於 2010-01-21 12:15 回覆:
近年去美國的大陸學生,比台灣學生更揮霍,而不是差不多~

買房子都用現金,之豪氣的咧!

不過看你這麼認真就知道不是你(拍肩膀),人各有命,大陸這麼大,能放洋就算祖上積德了,加油。

Odyssey200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恕我無知
2010/01/20 05:59

請恕我無知,我覺得最近幾年台灣好像好得不得了。台灣留學生一到美國就買新車,也不太用功,玩幾年就回台灣,要他們在美國吃苦實幹是不可能的, 雖然美國的失業率是10%,但是早在失業率低的時候,台灣生學也不肯幹了.  

我相信你說的困境是真的,可是台灣留學生為什麼不像過去一樣努力呢?

還真請指點指點。

jaz(sasalen) 於 2010-01-20 12:33 回覆:
很抱歉,我不知道你認識到的是哪些人,不過最近台灣能出國唸書的人越來越少,我本人在國外根本沒開車,因為開車太貴,根本養不起。
我的朋友在美國幾乎都找得到工作,我表姊在美國念博士班成績好到上報紙,還有朋友是拿獎學金念名校。

我想你真的沒看過很多根本和出國二字無緣的學生,在台灣本土拼命。

高雄文藻許多學生都想出國唸書,想申請獎學金卻因身上還揹著一條助學貸款,馬上就被批資格不符,以前還沒助學貸款這回事,至少沒書讀就業就好,現在可不同,畢業馬上背著幾十萬的債,起薪22k。

十年前我家請歐巴桑打掃只做早上,月薪都有三萬,八年遺毒過後,我家請的人少了十分之一,一個月的營業額有時比以前一天賺的還少。有時候不是別人不努力,沒有機會你再努力也沒用,我們家以前請的歐巴桑人很好,很努力很盡責,不過我們沒有能力也請不起了。

阿扁走了,以為希望來了,結果只有更慘,沒有更好。

我真的不知道你跟我講台灣留學生幹麻,因為我沒去過美國,我想你請教錯人了,抱歉我無法替你解答。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
2010/01/15 06:18
爛政策
台灣的畢業生得薪水很久沒動了
jaz(sasalen) 於 2010-01-16 05:33 回覆:
薪水沒動就算了,最可怕的是中高齡失業的那群人,還有小孩要養,房貸要繳,有些可能還要照顧長輩,有些已經兩三年都找不到正職工作,更有些只能打打零工,每個月不到兩萬塊的收入,全家要抱著一起死嗎?

政府真的得從長計議,畢竟這些人曾經也是社會的中堅份子,為人父母,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啊(最近聽到太多,真的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