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色地帶
2010/03/11 02:21:40瀏覽335|回應0|推薦2
最近法務部長王清峰對於執不執行死刑這件事鬧得滿城風雨。

本來不是很想替這位王部長說話,因為我常覺得她這人上電視媒體老是出槌,整個人感覺秀斗秀斗,有點像宗教過度入迷導致不食人間煙火的那種師姐Fu,可是對於一堆只會在網路上放屁,在路上看到盲人過馬路可能也不會主動伸手幫忙、看到女生被性騷擾只會張大眼傻住,甚至連在捷運上看到有年輕人霸住博愛座都不會吭一聲的廢柴青年人們在網路上罵那麼爽,有一堆那麼多的主張,我只想笑。

除了一張嘴,打幾個字一點都不花力氣,叫這幾個廢物走在路上隨地減個垃圾可能他們都不肯,走火入魔的師姐有時就算感覺秀斗,可是台灣很多角落都有這種人間菩薩,做得事可能很少也很小,像我就看過一位阿姨拿著小小的塑膠袋跟衛生筷,走在路上順手撿垃圾,不求回報的做這種沒有效益的事情。

而那些廢柴們,除了網路上哇哇叫之外,少看點A片、不要跟朋友互通這種偏差訊息,你他媽的至少還能遏止性犯罪率的發生,更可以避免讓人誤以為A片才是正確的性觀念,A片常常是導致性犯罪的根源,偏偏這群只會看正妹跟研究A片的廢柴們開始自以為是正義使者的亂鬧一通,簡直見鬼了,那麼閑先去幫忙掃自家附近方圓一公里的垃圾都比在網路上發垃圾文來得更有意義,再不然麻煩你們直接戒A片+上街去掃蕩色情+自己親手打死色狼!

辦得到嗎?
怎麼可能!那群人除了一張嘴愛哇哇叫外,叫他們真做點有意義、貢獻的事,還不如叫他們去死,他們只想撿現成便宜,打打網路嘴砲以為吵贏幾個人就能自我滿足,人生直接到達高峰咧。

好~息怒!

雖然我真的覺得王清峰有點秀斗,可是我真的要說,如果她真的從事法律這行很久,可能真的見過很多不為外人道的偏差判決,甚至是有口難言的冤獄、委屈。

之前受一位客戶委託,那位客戶是從事政治線的媒體業者,他希望我幫他找一些海外的資料,順便翻譯。

當時就接觸到一些經過法院判決,結果扯到不行的過往陳年案件。

我相信王清峰說的話:「同樣的一套證據可能因法官的判斷不同,而做出不一樣的判決,甚至使被告在死刑與無罪之間徘徊擺盪」。

不要懷疑,我接到的案件,就是經過法院判決沒有轉圜餘地但是他們真他媽的是受害者的故事。

很優秀的人才,妻子家產中有塊地被人用偽造文書的方式侵占,結果法院卻判決對方無罪,當事人都不知道,法院會做出這樣的判決,只因為被告是*官還是*察院哪個很大的什麼人的情婦(其實我很不想知道啊~~摀耳朵)。

基本上,這種事情聽很多啦,二十幾年前的事情,現在那些當事人也都不想再提,只是說到台灣的司法,黑幕真的很多,就算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也不一定是事實,因為在台灣這種地方,有時候連事實都可以捏造。

更聽說*察院是全台灣最黑暗的機構,可是誰也動不了。

總之,那位媒體老闆不停的想告訴我更多內幕,不過我身為一個俗辣+拎北不想陪他去國外當翻譯,最後拎北我就自己飄走了(不想知道太多事情,更不想跟他太熟啊!)

可是就是接觸過當時的當事人,真的是非常優秀的台灣之光,結果這麼優秀的人才還不是被污陷到百口莫辯,一家人黯然離開到美國定居。

這不是唯一一樁,相信還有更多更精采的黑幕連爆都爆不完。

那些吃飽了撐著的廢柴學人家講人話?

自己對社會做過哪些貢獻我不知道,不過我相信王清峰看冤獄或者不當判決看得絕對很多!!!!!!!!!

本來真的不太欣賞她,可是今天看到她背負了這麼多壓力卻還是挺直了腰桿,我反而開始欣賞她。

這條路真的不好走,保護的不只是有心改過的人,更包括無數個不當判決,不懂如何維護自己權益的人,更保護了所有未來可能不小心被捲入冤獄的你我。

法院的判決,真的是給懂法律的人就算了,有時真的是保護”有關係”的人。

只是太多事情,不可能放上檯面講,連我只知道一點點都知道千萬要閉嘴,而且絕對不想知道更多,黑到比墨水還黑!

保護這麼長久的惡習,還有一群時代、知識、金錢、權力下的弱者,還得聽一群只愛瞎起鬨的廢柴不聽責罵,我看王清楓真的不是腦子壞掉,就是真的把自己當菩薩。



廢不廢死刑我不知道,太艱深的話題不是我這種死老百姓用幾個網路孤狗到的junk source或是”我以為該怎樣”這樣的觀念就可以決定的了,可是一個人如果承受了這麼多指責,再加上一堆愛作秀愛拉攏民意的委員跑出來插花罵人,還是繼續承擔...

這種千夫所指的事情,根本就不應該由她承擔,某人開BMW載情婦還記憶猶新,現在就跑出來當正義使者,看得我翻白眼,他媽的把去薇閣的錢繳給家扶還比較像樣,說穿了還不是在作秀和爭取選票向民意靠攏!

幹!又不是真心的,去吃大便啦你!偷吃男!

好~

我火氣很大,我該冷靜點。

我只是想說,我相信王清峰的判斷,因為她看到的,一定比我多更多。

謹慎處理人命的法務部長怎樣也好過草菅人命,更好過只要向民意靠攏讓自己好過,多死幾個人當自己墊背也沒關係的人好。


祝王部長好運,早日脫離這股風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384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