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知不同
2009/11/11 13:13:44瀏覽381|回應0|推薦4
台灣很妙,不管什麼事情媒體都能拿來大作文章,連一位我根本不清楚她來歷的洪蘭阿姨批評台大生都能上報紙頭條吵半天,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件事猛一看會覺得這位洪蘭阿姨批評的很有道理,好像台大醫學系的學生根本不知道禮義廉恥,更不懂做人的基本道理,書讀的這麼好這麼厲害,連尊師重道都做不到乾脆該去死一死好了(社會上的批評差不多都是衝著台大醫學系的頭銜應該要怎樣大作文章吧?)。

不過我在澳洲念高中的時候,因為我們學校比較特別,一般來說澳洲的私立學校都以宗教為主,例如天主或者基督,再不然就是以貴為主,可是我們學校不是,我們是校風自由的國際學校,我們學校在私立來講不算貴,更沒有強迫任何人該擁有什麼樣的宗教概念,算是和平到不行超級無敵很快活的學校。

我是說真的,我們學校沒有暴力事件,沒有人吸毒,沒有人援交,更沒有歧視,沒有成見,我們甚至沒有制服。

不過我的同學很多都是剃著一條雞冠頭,身穿皮衣皮褲的龐克族,或是染了整頭粉紅色或綠色頭髮的怪胎,再不然....太多有特色的了,我只記住那幾位特徵明顯的同學。

我們課堂上是沒人看連續劇啦,不過有已經成年的同學在傳整條香煙,有人看漫畫,有人吃雞腿,有人在後座偷接吻,我本人是常翹課跑到樓下彈鋼琴啦~

Well~

我們同學在外談吐都很得宜,沒有暴力事件,大家考試也都考到不錯的學校,出社會也沒有犯下什麼重大刑案。

反觀台灣幾間以紀律聞名的私立學校,對於上課禮儀還有什麼鬼的要求一大堆,以前升學競爭壓力大的時候,有人精神失常跳樓排擠同儕或者暴力事件頻傳,到現在來講,台灣那些很講求紀律禮儀的學校這種類似事件甚至更嚴重的都沒停過吧?

對於這些事情的要求,是看學校本身,課堂禮儀守則是看講師,我個人觀點看來就是關你他媽個洪蘭阿姨屁事?

想紅就說一聲,可以以歷屆最高齡名義去報名星光大道,不用踩著台大醫學系的名子往上爬吧?

說到底不就你洪蘭阿姨看不爽而已,可是上課的講師不是你,上課的學生不是你,妳也不是台大校長,為什麼你講幾句話全台灣的人就得被你耍的團團轉?

人家操有學生分數生殺大權的講師都沒講話,妳在那裡五四三會不會覺得自己管太寬?

如果人家老師覺得不妥,可以直接訂立上課規則,如果人家老師覺得不爽,可以直接幫上課不認真的學生扣分,如果人家老師不爽,可以直接在課堂上發飆,再怎樣都輪不到你外人跑去管人家家裡的事情吧?

講師都沒講話,想紅不如坦白點我還會給你鼓鼓掌咧!

不過不用坦白自己想紅我就已經很佩服洪蘭阿姨了,畢竟自己年事已高,以後不難保會住院治療,據我從小到大不得以四周都是醫生,外加以前唸書在醫療中心當秘書的經驗,我知道醫生的EQ都滿高的,尤其台灣這些可都是菁英中的菁英,最差的醫學院分數都比台大電機系高吧(是這樣吧?我沒考過聯考,有錯請指正),依照我個人和這種人的相處經驗,真把他們惹毛了,他們通常都不會直接發飆和你正面槓上,不過山水有相逢,以後走著瞧..................

最好全台灣大醫院都找不到台大畢業的醫生,醫生整人手段可是誰都瞧不出來,高段的很。

洪蘭阿姨想紅外加躁鬱症發作到處亂發飆的精神可嘉,以後真的最好無痛無病,不然我看她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真是勇者阿姨一枚,我本人從來不敢得罪醫生護士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348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