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陌生人】
2011/09/17 16:54:17瀏覽1023|回應0|推薦14

一同吃飯
一同旅行
一同談心
我們是兩名陌生人
你說的話只有我聽得懂
我的願望只有你不會笑我

一起吶喊
一起哭泣
一起兜風
我們是互不認識的
陌生人
我給你的微笑是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所以我們都不說
彼此的姓名
直到要說時
只剩下一枚籌碼
及美好的回憶 

【嗨!陌生人】的泰文原意是【很高興不認識你】,是一部很輕髮的泰國片,對於泰國電影我一直只停留在鬼片的驚悚記憶中,之前也在電視前捕捉過這部電影的片段,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完整地看完,直到今天,因為生病被困在家中,醫生警告要發「靜默卡」給我(已咳出血了,不淮再講話!)就乖乖地把這部片看完。

老實說,只有二個字:「驚艷!」因為只是一部純愛的電影,兩名泰國人在韓國旅遊時的相遇,襯著韓國美麗的風景,穿插著戲謔的對白,故事架構簡單的情節,但可以拍得如此純淨而不複雜,實在是一部情侶吵架時,或者是在已僵化的愛情裡,可以看來和好的好片。(呵呵!)

故事情節從失戀的男主角加入了韓國劇景點的旅遊團開始,因為陰錯陽差錯過了行程,遇上了欺瞞控制慾強的男友,一個人到韓國參加友人婚禮的女主角,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名字,而開始的一段旅行。

兩人各自有各自割捨不了的感情,彼此以為只是異國旅行間的一段插曲,卻在短短的十天之間,真摯而不做作的相處裡,發展成為新的情愫。片中插曲非常好聽,在夜深人靜時聽來,會浮起對愛情重新的感動。

單純的情節到最後卻有了轉折,開放式的結局,也是我看到最後有「驚艷!」兩字冒出心頭的伏筆,女主角的堅強及果決讓我對愛有了新的體認,這也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詩句給我的新感觸。不是在一起久了就叫做愛情,而是在一起時,永遠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時,才是真正的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5648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