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看【色誘】
2010/12/02 19:08:26瀏覽351|回應0|推薦8

她的身上
有年輕的氣息
她的雙眼
有無知的天真
她的唇間
有輕啟的誘惑
這一切
我已無法擁有

你看著她開朗的笑容
你眷愛她渾圓的大腿
你戀慕她青春的表情
你沈醉她無窮的生命力
這一些    我已失去

所以在這場戲裡
明著是我贏了
暗地裡我輸得徹底
每夜承受背叛的煎熬
還要強顏在寂寞裡歡笑

儘管我有多麼信任你
但她說的每一句話
都割在我的心上
鑿著痕
像不能說的    秘密


【色誘】這部片,在預告的時候,我就非常地想看,因為它預告文案寫得不錯,而且女人都有這樣的心理,想要測試另一半,是否真的對愛忠誠。

於是我很認真地看了這部片,但劇情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來這一切都是Chole搞的鬼,所以電影一開始,用了這Chole的口白,道盡了她無窮無盡的寂寞。也許是寂寞的關係,她才會愛上了女主角睿智及獨當一面的風采(而這竟是女主角自己不自知的魅力),Chole無由及無端地戀慕著女主角,不惜用一個虛構的故事引女主角入局,讓女主角陷入難堪及痛苦的深淵,她再用安慰女主角的角色攻破心防(這招以前只有男生才會用),希望占住女主角生命中重要的舞台。

而女主角看到的,是Chole身上年輕青春的肉體,無辜而天真的神情(中年男人無法抵擋的魅力),她痛惜自己已失去了這個能力(所以有一幕她邊洗澡邊哭),她也無由地相信,她的老公,絕對會因為肉慾而背叛她;這樣的煎熬,日復一日地折磨著她,但她又不怕痛地一再地揭開傷口探視,而自憐自艾,她在面對己相處十多年的另一半,對於愛情變成親情的痛苦,卻無人可訴,沒人安慰。

於是這兩名女人,因為男人,變成了宿仇,一位是寂寞而年輕的女子,一位是中年而寂寞的女子,兩個人都是一樣由愛生了恨,只是前者的恨來自愛的不被認同,後者的恨,來自愛的不被信任。造成了故事結尾的悲劇。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魅力所在,而那些魅力,旁人無法取代,但女人很擔心的是,自己魅力的不足,而失去了男人對她的愛;有人跟我說,愛來自他人的肯定太可悲,但是男人又為何如此貪婪,離去的理由永遠是:「因為她如何如何,但是你沒有...」 這樣的殺傷力太強,女人又如何抵擋這樣無法被接受的原因?若是另一半愛上了年輕的肉體,那陪伴多年的髮妻,又情何以堪去面對,她不能再年輕的事實?

女人不要為難女人了!那個人對你也許只是剛開始的幸福,對另一名女人,卻是心上不可或缺的一塊;而男人,也不要再傷女人的心了,她曾經陪你走過的一切,另一名女人也取代不了囉!珍惜身邊的人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65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