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誠勿擾】實心眼女孩
2011/01/09 20:19:30瀏覽725|回應0|推薦18

棗子是實心眼的   很甜
桃子是實心眼的   很酸
我是實心眼的   很傻
所以近乎毀滅
所以愛恨橫生
談的感情   很辛苦

你是很實際的
所以徵婚
你是很坦白的
所以尋覓
愛是很抽象的
所以難求
風和日麗的
平淡的愛
最後都會    沈寂

而你要怎樣的愛
而我要怎樣的結局
你要怎樣的一生
我能如何地釋懷

我會有時間等嗎
你會有人選嗎
我會幸福嗎
你會快樂嗎

【非誠勿擾】是馮小剛的作品,由大陸大腕葛優與台灣女伶舒淇共同主演,內容敍述一名近五十歲的男子秦奮(葛優飾),上網徵求結婚對象,他洋洋灑灑寫了近千文的徵婚條件,引來了男同志、性冷感少婦、珠胎暗結的年輕女子等前來徵婚,都不是他想要的對象,而彼此之間的對話,頗為緻趣,也呈現了很多對愛情婚姻的觀點。

此間,梁笑笑(舒淇飾)正陷入第三者的婚外戀情中,對方不願離婚,卻又一直給她希望,讓她無止盡地等下去,令她痛苦不堪;為了斬斷這段不倫戀,笑笑前往徵婚,嚐試著與秦奮交往,秦奮傾於她的美貌,感動於她對愛情的死心眼,希望能得到她的真心相待,而願意當作笑笑療傷的工具,希望有天,他也能得到這樣的實心眼愛情。(笑笑說:「嫁給你,但我有一個條件,你要同意我心裡還想著別人。」)。然而笑笑仍然逃不過自己對感情的執著,最後跳海自盡,尋求解脫。

就是忘不了那個人,即使是身邊換了人也無法忘懷,即使是縱身跳入海裡,也無法抺去那人的存在,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實心眼」,但愛上了,無法放下,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又怎麼過得下去呢?

這是部喜劇,所以放心,笑笑並沒有死成,雖然結局安排了她與葛優的歡喜大結局,但這人生,從來也沒有歡喜大結局過,只不過是過年,導演應了景;眼見第二集也要上映了!很期待他們的後續發展,真誠真的會感動一個人,令笑笑放下刻骨銘心的愛,而對秦奮付出真心嗎?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77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