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人工智慧】愛的渴望
2010/12/22 12:00:12瀏覽480|回應1|推薦15

愛讓我醒了
活著的時候
並不快樂
愛讓我痛了
尋尋覓覓
想回到最初

最初相守的時光
最後那個場景
最初你離開的眼淚
最後你叮囑的不捨 
愛讓我明白了

愛沒有令我聰明
愛沒有令我快樂
因為這不是真的
如果你也從我的眼神
看出渴望
請容我向藍仙女
求一日相聚到白頭


【A.I.人工智慧】是大導史帝芬史匹柏的鉅作,敍述未來世界中充斥著機器人,卻沒有機器人可以帶給人類「愛」,即使是機器牛郎(裘德洛飾),也只能帶給人類生理上的快感,而無法帶給心靈上的滿足。

大衛,一個因痛失愛子的工程師所打造出來的機器人,他的功能,就是帶給痛失愛子的父母一份愛,工程師完美地打造了大衛,卻忽略了愛帶來的傷害。愛會嫉妒,愛會不理智,愛是佔有,愛有獨特性,大衛為了得到母親的愛,與真人小孩馬可爭風吃醋,被丟棄的他,只有一個意念,即是只要成為真人,就可以擁有母親莫妮卡的愛,他將他的愛寄託在莫妮卡的身上(是程式設定?),讓這外表九歲的機器人,在現實的社會苦苦追尋,經歷千驚萬險,希望藍仙女可以把他變成真人。

小時候的我一樣渴望著母親愛我,希望她在眾多的小孩中,可以看出我的多愁善感,我渴望她對我的擁抱,希望她傾聽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多麼不快樂;但顯然我沒有一位敏感的母親,她的世界只有現實的壓迫,她還不懂得當一位快樂的少婦,就當了責任重大的母親。所以她很難了解我這叛逆的黑羊,為何都不懂得體恤她的辛苦,直到我長大了,我才明白,她是愛我的,只是不懂表達。

渴望愛是人的本能,但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又怎麼希望別人能如何的愛你,然而我知道,我也會像大衛一樣,乞求藍仙女,希望有一天你能懂我對你的情感,也願付出愛的那些人,有天會有人真心地愛你如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7192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I
2010/12/23 12:10

這也是我喜歡的片子之一

也曾上網跟那機器人對話過.

Erised(sarbrinainsky) 於 2011-01-04 22:52 回覆:

哦?

那大衛有跟你說有關藍仙女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