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動
2010/11/08 22:21:54瀏覽408|回應0|推薦18

總以為在街上
可以回頭看見你
在那些必經的
賦予地區名的
老巷口

總懷念那些
你不想回憶的片斷
靜靜離開的
深夜場景

那些轟烈的愛情
吊床上無限的談心話語
都落在天空上
成為逝去的雲彩


那些相見的擁抱
捨不得分離的夢境
就是過去
唯一的刻痕

都成了雨
都成了淚
默默流在
沒有人知道的   下水道
沒有人明白的   心底
沒有人想知道


【心動】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一部電影,久遠得幾乎被我所遺忘,是由張艾嘉所執導,金城武及梁詠琪所主演的純愛電影;內容敘述金與梁在年輕時相識,彼此吸引,卻在那個時代,受到聯考、時代的不開放,硬生生被長輩拆散。金城武飾一名重考生,重考生是沒有資格談戀愛的(那時代的小孩真是可悲),還被貼上一個『沒有前途』的標籤,所以相對於梁詠琪的父母而言,他並非是名好歸宿。

很多年後他們重逢在異國的街頭,金城武已婚(娶的竟然是梁詠琪的麻吉-莫文蔚),但倆人仍然彼此吸引及愛慕,於是金城武決定為梁詠琪結束婚姻,重新延續年輕時那段不被祝福的戀情。

【心動】拍攝的特異之處是,場景用虛實交叉的方式,這部戲的另一個景是導演張艾嘉跟編劇蘇永康在討論這部戲要怎麼拍下去,要讓男女主角圓滿收場,還是要讓故事徒留遺憾,理智的爭辯對應著另一場景裡愛情的迷矇及遲疑;這也是我喜歡看電影的另一個因素,因為在命運的背後,好像都有無形的大手,在掌控著命運的起始及變化,我的生命導演,總要我學會明白很多事理,又不能放肆地去狂愛及義無反顧,讓我明明知道這結局,卻又要繼續演下去。

如果有一天,遇見了令自己心動的人,絕對不要放棄及遲疑,也不要保留及困惑,因為「過去讓他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歌詞已回答了我的心境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58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