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上的星星】
2010/10/18 00:22:14瀏覽5396|回應0|推薦17

星星 是寂寞的故鄉
眼淚 是星星的光芒
水底是想像的世界
倒影是我的語
沒有人懂
沒有人懂
沒有人懂

孩子 是父母眼中的星星
笑容是自信的光亮
我失去了光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好難懂的世界
好難過去的情結
好難寫完的結局
好難圓的夢
好難擁抱的星星
好難釋懷的感情

沒有人明白
沒有人明白
沒有人明白


【地球上的星星】是一部印度片,是2008年參加奧斯卡外語片及亞太影展的好片,值得給億萬顆星星,劇情描述一個有閱讀障礙的小孩,因為他不知道他的問題在那裡,而大人們也不了解他的雙眼所看到的世界,是跟別人不同的,所以一直否定他,一直否定他,而不關心他真正的問題,讓他的自信心全失,害怕與人相處。

直到一位代課老師發現了他的問題,知道他具有美術的天份,說服了他的父母及學校的老師及校長,重視這個孩子的問題,進而讓他可以在他所擅長的繪畫中重拾自信,恢復了星星的神采。

很喜歡代課老師出場的那段歌舞秀,因為這雖然是探討教育制度的電影,但印度片就是有辦法將嚴肅的話題,拍得輕鬆而有寓意。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一顆星星,有時候別人沒有看到你的光芒,那是因為一時之間,對方的雙眼也被矇蔽著,很多影評用孩子的雙眼去評這部電影,但我想用愛情的角度去看這部片,有時我們也會否定戀人的一些看法及作為,而讓對方失去了自信,其實是愛之深,責之切,愛情還是存在的,只是我們用錯了方式,傷了對方的心。

我不想要那種同情憐憫的愛,也不要為了責任為了自責而付出的愛,失去自信的戀人,只是因為付出的愛不受肯定而過不去,折磨的只是雙方的心而已。記得有人跟我說:「莫忘愛的初衷!」我覺得是很棒的話,因為記得當初付出的愛,才能夠一直不懈地,願意無怨無悔地與對方一直走下去。付出愛,亦回報以愛,不就是當初的承諾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50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