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艋舺的義意
2010/08/07 00:54:53瀏覽138|回應0|推薦13

Geta老大
我混的是義氣    還是?
我執著的是成就
還是榮譽
我爭取的是信任 
還是存在的    意義


如果太陽下山了
夢想就不見了
如果每人每天上班
都是為了殺時間
如果每人每天都是虛應
那麼故事
要怎麼寫下去?

舖著陳舊地皮的攝影棚
隔壁間嘻鬧的同事們
我想請問你們
工作沒有成就感 
為什麼還待著
讓人生如此
荒謬虛渡?

空氣中充滿裝潢的油漆味
每天無所事事的同事們
我想請問你們
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
有沒有想過
在工作中發光
是多麼有意義

Geta老大
我混的是意義
還是義氣?

【艋舺】是今年很紅的一部國片,呈現了六○年代的萬華風光,故事線是從一個外省青少年(趙又廷)踏入本省的幫派 ,發生了一連串的劇情。的確此片,看法兩極,但是今天在上班時,我又想起了這部電影;公司有一些同事,對自己的工作沒有認知感,他們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又或者,是為了「錢老大」在努力,所以,對於他們而言,公司只是一個居所,一個過境之處,公司或有成就或不,對他們而言,只有在每月領到薪水時,有沒有數字上的提升。

同事有時間逛網站,看漫畫,同事有時間在打混摸魚,當工作量多時,他們又開始抱怨人手不足,無法如期完成;這有點兒像艋舺裡的白猴,「意義是啥小?」也許公司的同事會問我,公司成長跟他們有什麼關係?公司賺錢了,他們還是領一樣的薪水;他們對公司沒有感情,他們只想在這裡,等著另一艘更大的船帶他們離開。今天,我突然對公司的同仁感到失望,或者他們以為,我很傻很天真,努力地工作得不到什麼好處,而我只想對我的工作負責,我很想對他們說:「恁祖媽混的是義氣,不是money!」在經歷了命運多舛之後,在自己崗位上發光,才是我願意認真工作的意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29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