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障人【聽說】
2010/09/26 00:36:43瀏覽327|回應1|推薦20

經過第一棵樹

紅燈了

經過第二棵樹

黃燈亮了

經過第三棵樹

就可以變成

一座森林

什麼時候

你會變成一棵樹

在我門前

聽我傾訴?

那些半夜裡醒來

哭的時候

無言的放棄

只因為不快樂?

愛情聽人

會不會愛上了

愛情障人

不懂愛的手語

兩人如何

聽見彼此的心


如果你想找尋

樹葉篩落的陽光

那在我懂了之前

你已沒有耐心地 離開

什麼時候

我會看見門前

有一棵為我而生的樹?

【聽說】是一部以手語為主的國產電影,由新生代演員彭于晏、陳意涵主演,拜科技進步所賜,不會因為手語而讓畫面變得太沈默,用MSN、畫面來說話,讓電影顯得非常地豐富。

故事敍述一個便當店打工的大男孩(其實是便當店老闆的兒子啦)-天濶遇見了在游泳池為聽障姐姐打氣的女孩陳意涵,進而開始一段美麗的戀情!故事的場景都在台北,所以感到相當地熟悉,那場捷運大雨的場景,烙在天濶的心中,因為他一直希望女主角也可以聽聽雨的聲音,他在任何時候,都希望可以與那女主角分享。

很羨慕天濶的向陽,就連他的父母,都是開濶而善良的,即使天濶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可以因為他們的樂觀,而破涕為笑。因為他們完全支持並諒解,自己小孩的決定。

有人跟我說,這部是很樂觀的片,是因為秧秧的姐姐嗎?還是秧秧?我不太了解,因為我看見的是小朋的眼淚,看見秧秧的孤單,唯一樂觀的只有天濶及他的家庭,在任何情形之下,天濶總能想出法子逗秧秧發笑,他不會因為秧秧的不快樂而不快樂,相反地,他擔心秧秧的心情及感受,而給她單純及快樂的微笑。(因此,我開始喜歡彭于晏了...呵呵!)

我們都是愛情的聽障人,很難非常全然明白對方的真正想法,但每份愛情不就是這樣跌跌撞撞,才會呈現將來美好的回憶!希望有情的人,要懂得真正的愛除了有情,還要有心,才能圓滿。

喜歡這部片,所以說了太多太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444897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會等到門前的那棵樹
2010/09/26 04:08

喜歡你後面那句話

問得好心疼

是呀!什麼時候我會等到門前的那棵樹?永遠的陪著我!

Erised(sarbrinainsky) 於 2010-09-26 16:52 回覆:

的確是 錐心之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