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l is well 【三個傻瓜】
2010/10/17 16:48:40瀏覽1956|回應0|推薦3

未來是不可期的
但自己的手攤開
就看見紋路
寫著你和我
開心或不開心

夢想是活著
如果你不賦予
或不堅持
即使是隨風的種子
也會枯萎凋零

我很想歡笑
AAL IZZ WELL 
安啦安啦安啦
 
我很想快樂
安啦安啦安啦
即使當朋友
也是很快活

你也想快樂 
AAL IZZ WELL
安啦安啦安啦

你也想悠遊
安啦安啦安啦
請記得唱了這齣戲
AAL IZZ WELL


【三個傻瓜】(3 Idiots)實在是翻譯惹的禍,因為這樣的片名,很少會讓人聯想到它是這麼有深度又歡樂的電影,明明諷刺的是印度教育及階級制度的僵化,卻用很輕鬆的方式呈現,讓人一看就懂,一聽就發噱,實在令人忍不住讚嘆,是一部有內容的喜劇(算喜劇嗎?)

故事的內容是講三名考進ICE的學生,他們的願望,都是為了實現父母希望,在未來可以當工程師賺大錢,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暫留伏筆,其中有一名不是如此),Farhan一心想要當一個野生動物攝影家,Raju想要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而主角Rancho則是聰明又有錢人家的少爺;Rancho不斷地鼓勵其他二人要為自己的夢想去努力,在學校也用了很多幽默的手法化解了三個人所遇到的危機,當Rancho以學校第一名成績畢業後,Farhan也在Racho的鼓勵下得到父母的同意,投入野生動物攝影的行列;Raju也如願地改善了家中的生活;主角Rancho卻就此消失不見,大家再也找不到他。

經過了幾年後,他們為了一個打賭的誓言開始尋找起主角Rancho,才發現他的真正身份並非有錢人的少爺,只是一個園丁的兒子,而Rancho在鼓勵他人堅持自己夢想的同時,他又如何堅持地達到自己想要的境地呢?電影的結局令人同意,只要堅持及努力,快樂和夢想真的垂手可得。(這真不是勵志的話,是真的如此呢!)

我曾經與愛我的人,為了我們的愛情努力堅持著,突破重重的困難希望可以在一起,但當真的可以在一起時,又因家庭因素及相處問題而終究放棄,成為一段淒美的回憶!我一直以為只要勇敢地堅持,才是真愛,沒有無法解決的困境,但是最後才明白,這只是我對愛情抱有的憧憬而已。

雖然分手了,還是謝謝他!因為在一起時的付出,都是真心的! 『AAL IZZ WELL !』是劇中男主角教大家的咒語,當有壓力的時候,就說『AAL IZZ WELL !』(All is well)如果分別,他可以得到快樂及釋放,All is well!對這段感情我只能放手,為著他過去為我做的一切,雖然不捨,雖然他沒有堅持走下去,辜負了我跟他對這段感情所付出的一切,但我願他能幸福,像劇中的結局一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50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