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碎我的愛【唐山大地震】
2010/10/17 17:17:56瀏覽353|回應0|推薦11

震央在左心房
震碎了愛情的夢想
23秒的對話
23天的等待
有多久了呢?
我已不記得

心早已是斷壁殘垣
如果能救
請救出那段
不被看好的戀情
回到當初
我們都在各自的世界裡
安身立命

誰說心裡不能有怨
聽了一句話就死心的身軀
在雨裡活過來的無言
難道一定要等到
白首之後的相見
才能聽見你說:
「對不起!對不起!」
才能擁抱真心的淚水
彼此原諒及釋懷?


【唐山大地震】是導演馮小剛的電影,拜科技及剪接所賜,完整地呈現了唐山大地震當時的景像,令人不寒而慄!故事的發展從方登及方達這對雙胞胎遇見了地震,母親元妮只能從中捨取其一,選擇了方達,造成了姐姐方登心中永遠的陰影,當她從屍體中醒來,得知自己是被放棄的那方起,在往後的幾十年中,她與母親元妮同樣活在一個不能原諒自己的束縛中,無法展現歡容。

元妮帶著因地震而殘臂的方達,開始孤兒寡母的生活,而方登也在唐山大地震後的認養義行中,開始了另一個人生-王登!雖然養父母的疼愛及無微不至,還是讓她經常從夢中驚醒,無法忘卻地震帶來的懼怕,所以努力想成為一名醫護人員;相反地,方達不顧母親對他的期望及安排,放棄學業而到外地發展,最後姐弟倆在汶川大地震中重逢,王登才明白母親這些年來,心中的責難不亞於她對母親的埋怨,倆人的心結才因此解開。

地震拆散了許多對的情侶及家庭,元妮在一夕間失去了丈夫及女兒,但她仍然堅忍不放棄地努力活著,像贖罪般地自困,放棄可以釋放自己的機會及情愛;在這部片中我看見了親情的力量,卻也看淡了愛情的堅忍,對方的無情像在我心中突發的地震,將我的心碎成一片一片,無法復原,我不明白可以在一起的時候,為什麼不珍惜,而要像劇中的方登及元妮,要在各自的世界裡痛苦地活著,直到最後的時日才要互相原諒,是否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和他也要這般地活著,卻不願為這段愛情努力求條活路,如果真是如此,我寧願當時就死在三年前那場愛情地震中,也不要被救活,面對一個人孤零零的世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50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