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過世界末日
2011/05/11 22:42:10瀏覽553|回應0|推薦19

經過世界末日我想起你
一段段薄而透明的    回憶
不記得隻字片語
只有感應


經過世界末日我想起你
我的心猶如埋在地底的孤城
糧食足夠不缺
空谷不斷回聲


經過世界末日
花草鳥獸    
都轉變了樣貌
我仍會記得
愛你
如同愛我自己一般
不隨物換星移

【後記】

會寫這首詩,是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直到世界末日】,這部電影是德國導演溫德斯的作品,所以風格一直都沒有離開公路電影的呈現。(其實內容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一些場景及心情,改日再重看一遍,才能寫出有關此部電影的心情。)

記得電影場景有一幕是地下的避難所,所有的毀壞都無法將其摧毀,最近炒熱了世界末日的話題,讓我想起這部電影;然而如果世界毀滅了,你都不存在了!就算因為避難所而活下來的我,存在又有什麼意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519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