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只在心中【殭屍】
2014/08/31 22:59:57瀏覽608|回應0|推薦6


所有的榮耀都在背後

所以我的眼前

只有一隻長長的黑影

或許那世界離我太遠

只剩下一個圓的距離

我還是保護

最珍貴的瞳仁

那是我此生最輝煌燦爛的光景

明月照光 女鬼會情郎

我的殘影只留在影幕上

該閉上眼了

最後的印象不是人生的經歷

而是一場

我仍然是英雄的殭屍夢

【殭屍】本來是一個我一直不敢看的鬼片(不敢看鬼片),但是因為對於林正英先生與許冠英先生的尊敬及熱愛,還是想看一下現在的殭屍片會怎麼演譯!

我看了第二遍之後,才想來用詩分享一下感想,看完後有股"淡淡的哀傷"(跟風一下,呵呵!),可能是由於有日本人的加入,裡面的元素有許多日本恐怖片的影子,但其實,它應該不算是一部鬼片,應該是英雄末路的警醒!

錢小豪,因為演殭屍系列在當年大紅大紫,故事就從這條線開始發展,殭屍片再拍不出新意,大家也膩了!所以本來是一線的男主角,只能演一些古惑仔系列的小弟類,也沒有從其他的角色中再突破自己!

於是他選擇放棄自己,選擇死亡!

他帶著戲服,離開家人,來到一個大樓,準備上吊而亡,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後續故事,讓他,仍然死在他以前的光彩中,算瞑目了!因為他太在乎他之前的角色(連要死了都一箱箱地扛著的戲服)迷戀那個萬人矚目的地位,所以時代變遷了,他沒有跟著變,所以被淘汰了!

這真是殘忍的世界,你沒有進步,就跟不上光速的世代,他有很好的外型,不錯的演技(在這片也有呈現出來)我是說,在戲中,他是這麼地憂傷,不願意接受那個光彩的時代已過去了!

所以這片,可以用另一個角度來看,或許大家會跟我一樣不怕不怕,即是中年男子的危機!如果一直活在「想當年」,那麼你的時代永遠不會來!

很開心錢小豪接演了這部片,也很開心看到導演重新演譯了殭屍的新意,我相信錢小豪還是有未來,不會像戲中的主角,英雄末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1679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