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是一種治療。
2010/11/20 14:07:21瀏覽808|回應1|推薦5

我們太害怕去愛,
是因為我們太怕將自己交給那些隨時要消失不見的人。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十一月下旬的台北,仍陷在潮漉與晦暗當中。

下班時段的車流熙攘擁擠,我在這座城市裡跟隨紅綠燈走走停停,學著《過於喧囂的孤獨》裡主角漢嘉那樣,在嘈雜騰鬧中勾勒屬於自己的Love story。

當愛情尚未萌芽前,自己總會先預構好藍圖,計劃著往後相處的每一頓晚餐,每隔段時間變換一種打招呼的方式、另述一種描繪想念的口白語氣、設想一種讓對方感覺得到自己存在的貼心舉動,甚至揣思籌備起將來的每一次生日驚喜。

擁有一個美麗遐想是膚淺的。而《日安憂鬱》裡總這麼說:「有個膚淺的想法是美好的。」我也如此確信著。

只是,將裝潢好的心房貼上誠徵室友的告示或許並不容易,而想要進住他人的心房卻是更加艱難。

踩在回家的途中,我讓Coldplay在耳機裡繼續唱著: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this hard

路燈延展著鵝黃色的光芒,將前方的街道夜幕染得更深。Persephone的淚水,滋養了春天的土壤;但是我卻找不到一個方法能逃離那幽闃的國度。

濛濛細雨在空中飄旋著,不乾不脆地滲落在外衣上,直到察覺微微寒意,才發現已溽溼了全身。

似乎愛情也是如此,慢慢身陷其中而不自覺,最後徒惹渾身泥濘。

「我們害怕去接受愛,因為怕愛所帶來的易受傷害的心。」

饒富哲理的許多詞句,存在於《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我闔上了書,始終不懂為何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卻又很多人將它解讀為值得瘋狂的信仰。

我們所嘗試經歷的愛,會是同一種嗎?

還是,那些不過都是愛情賴活於不同時期階段的萬千法相?

有人說,寫作是一種治療的方式。

而我,只能藉以閱讀,陪伴著你未曾歇息的哀傷。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2&aid=46158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意間來到這裡
2010/12/11 19:20
無意間讀到這篇,碰觸到心事

的確是存在的----某種
對於 “隨時要消失不見的人” 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