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糕的故事。
2010/11/30 12:38:16瀏覽411|回應0|推薦6

話說我從小家境就不算很好。

每年生日,家人幾乎不會慶祝,更沒有所謂的生日蛋糕可以吃。
而家裡小孩除了我自己以外,還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小弟。

小弟的年紀和我相距頗大,差了將近十歲。
當年他剛升上小學一年級時,我已經在半工半讀。


那天,小弟生日,颱風來襲。


仍記得當晚,他哭著向老爸、老媽要蛋糕,因為班上的同學生日都有,而我們家卻鮮少有買蛋糕慶祝生日的習慣。

我聽著他不停哭泣,只不過是想要個蛋糕,不禁心底酸苦。

猶豫了一番,我瞧了瞧荷包,打工得來的薪水還剩一點,從中取了五百元,隨即冒著風雨,趁店家還沒關門前獨自跑到兩公里外的蛋糕店,買了塊生日蛋糕,還特地選了小朋友最喜歡的巧克力口味。

在店員包裝時也不忘要了根蠟燭,畢竟許願是種能留下美好回憶的事。結帳完,再提著蛋糕,撐著殘破凋零的雨傘,在勁風豪雨無情地催襲下,狼狽地護住那份蛋糕,急切地奔趕回家。

我出門時並未告知家人要去哪,只為了給小弟一份驚喜。

最後,那天小弟笑著吹蠟燭,喜悅之情表露無遺,那也是我們全家第一次為小弟慶生。


這種感動,是永遠也無法抹滅的吧,我想。


然而,時隔數年後,某次我突然憶起這「蛋糕的故事」。
興匆匆地跑去找小弟,問他:

「你還記得幾年前,我曾經在你生日時買蛋糕慶生的事嗎?」

 他回答記得,並說:


「那還不是你自己也想要吃。」

                                                                               
蛋糕的故事,由這句話,黯然無言地劃下了句點。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2&aid=465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