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良好的自我假想崩塌之前。
2010/11/10 20:05:02瀏覽278|回應0|推薦4

哪隻貓又跳上了鋼琴踏出幾個單音?

一條河水到底乘載了多少人的時光旅程與哀愁?

那些城市反覆被調色著墨後披上不同樣貌的外衣同時,又一再地被揉躪。斑駁零落的屋舍瓦片見證多少旅人探尋靈感的身影?寂寞寂寞從不缺席,猶如選舉候選人濫用的政見口號,陳腔舊調。

擦肩而過的愛情總是踩著恰恰舞步,一會兒進,一會兒退。究竟是真如此游移與捉摸不定,亦或根本不過是一場幻想式的自作多情。

一杯咖啡衍生出相異口感,隱晦的寓意在氣味裡各自表述。月色映過樹影,數落著趕場不及的萬千種牢騷心事。我琢磨咀嚼支吾的字句,愈是不明不白的曖昧才算是詩。

青春曾爬上磚牆引吭高歌,蛋糕上驟滅的燭火象徵該多背負一分的成熟穩重。年紀這玩意不該拿來當作衡量什麼什麼的標準;即使更多是被說成提前認輸的藉口。

給我以風景,以山谷,以小船,以鯨豚,以林木,以任何墓碑銘文填補跳躍意象裡的空缺。修飾後的背景不再是重點,重點是你讀不懂我。

僵化的嘴角始終跟不上吟誦的節奏,書寫成了唯一的宣洩出口。寥寥幾筆帶過那些短暫的相識,無從記取的完結是如何開始。

 「喂,小心啊。」

在良好的自我假想崩塌之前,請趁早遠離。

如果還翹首企盼著連個影都沒有的叫喚,只不過是癡人說夢。

沒有人會好心來拉一把的。

 

門都沒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2&aid=458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