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一杯曼特寧,謝謝。
2005/09/17 12:31:46瀏覽811|回應4|推薦3
中午蝴蝶約我到中興百貨附近的咖啡廳吃午餐,她說好久不見了,想聊聊天。已經一個月了,從她忽然消失之後。
「我要一杯曼特寧,謝謝。」我對服務生說。由於習慣天亮才睡,所以中午通常只需要一杯咖啡,蝴蝶則點了一杯Cappuccino和一塊cheese cake。
我點了根煙,看著蝴蝶小心翼翼地將蛋糕切成一小塊,穩當地放入口中,「下星期要去上海,」她說,「廣告公司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上海回來後又是個新的開始。」接著又描繪了一些上海的圖像,「那裡的奧美廣告現在要擴大,需要人手,而且我也沒有去過大陸,住個幾個月挺好的,我會寫信給你,拍很多照片...。」
「妳怎麼了?」我打斷正興高采烈地說著話的蝴蝶。
「沒有啊!幹嘛問?」蝴蝶低著頭專注地又切了塊蛋糕,放入口中,回報我一個微笑,一種很容易感染人的笑容,看著灑著陽光的窗外,淡淡地說:「只是習慣性地工作倦怠。」然後再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靜靜地收下她的笑容,吸了口煙,然後在煙灰缸弄熄。
「等一下去看場電影,順便去Sogo逛一下,你不是一直想買一雙Zone的休閒鞋?現在正在打折呢!」沈默了一下子之後,蝴蝶說。

和蝴蝶一起走出咖啡廳,中午的陽光,總是讓我睜不開雙眼,眼前白花花的一片。
剎那間,我似乎感覺到她─要─離─開─了。不只是空間上的兩地相隔,她要離開一切熟悉的人、事、物。也許是對自己生命的重新出發,如同重生一般。
今天,是個告別式。
看著走在前頭的她的背影,我深吸了一大口煙,腦袋一陣暈眩,浮現出那個燦爛的笑容,彷彿告訴我:「Everything is OK. I'm fine.」

幾年之後,我順利拿到學位,也開始上班。上班族例行的生活,常讓人倦怠,提不起勁,職場中的人際關係爾虞我詐,特別令人孤單。中午我會找一家咖啡廳,選一個靠窗的位置,然後對服務生說:「我要一杯曼特寧,謝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64357

 回應文章

elvism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執
2005/09/26 00:06

我想所謂的精采處是來自於我個人的偏見. 或許我希望看到的是你個人內心深處對情感細膩的描述, 那些會是最動人的. (天啊, 我把它當小說情節來看待, 期望有個文字上的張力.) 可是你在結尾的時候那樣的雲淡風清, 倒是讓人有點失落.

哈, 看來毛病出在我身上了. 別介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5/09/18 15:25

啊,原來有廣告界朋友,被猜出來很害羞,其實我很不愛說出自己的行業別,以前遇上的人反應都很詭異,不是奇怪的興奮、就是幻想到天邊去,久而久之,就成了這幅模樣,之後只要問我,都會說後端製作,要不就是製管部,並不想再花個半小時說明......
不會的,Ozison,有些文章點到為止,說太清楚會變得嘮叨。^^



ozi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才先生,請多說些看法呦
2005/09/17 16:08
很想多聽聽妳的意見呢!
我經常寫完東西之後,不知道怎麼發展下去
所以這些文章,都還在非常初始的階段

elvism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7 15:35

寫的很好的, 只是在最精采處突然停掉了.

我寫下自己閱讀的觀感, 希望你別介意. 如果你有很多時間, 我相信你一定會讓人眼睛一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