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都愛看日劇
2005/09/02 16:52:26瀏覽956|回應0|推薦2
大家都愛看日劇。

當我正因為決定要成全交往了六年的女友所沈溺的新戀情而在家中獨處且心頭沈重鬱悶慌亂不知所措的盯著電視發呆時,螢幕正上演著日劇「101次求婚」。
臉上貼著亂七八糟沾著血跡的紗布的男主角,在醫院門口背對著深愛著的女主角痛苦地主動解除婚約,說話的聲音和語調柔和而平靜;即使辭職了,也說是因為原公司升遷有困難新公司高薪挖角的緣故。
「真是矯情,自以為是聖人!」我大罵。
男主角回家之後,體貼的弟弟準備了豐盛的安慰晚餐,他面帶微笑,夾起生魚片,用力沾滿了芥末,放入口中,閉起眼睛,慢慢咀嚼,淚水奪眶而出。
劇中沒有一個苦字,而我,跟著流淚。

大家都愛看日劇。

當我正因為收到交往了六年的女友以沈溺於新戀情為由所提出的分手而在家中獨處且心頭沈重鬱悶慌亂不知所措的盯著電視發呆時,螢幕正上演著日劇「愛情打獵族」。
陷於三角戀情無法取捨害怕傷害其中任何一位男人而壓力沈重的女主角,一個人躲在家中等待三角習題的解答從天而降。她忙碌且認真地整理客廳臥室廚房餐廳,地毯吸的一塵不染,杯子擦的金光閃閃。
「真是庸俗,肥皂劇總是千篇一律。」我大罵。
女主角坐在沙發上,睜大雙眼,拿起針線衣服鈕釦,表情認真專注老練,一針一線,不疾不徐地縫衣服,針,刺傷了手指頭,滴著血,眼睛盯著看了一會兒,放進嘴中允著,目光茫然沒有焦點地望著白牆,淚水自眼角慢慢流下。
分手那天,女友的手指頭綁著繃帶,說是,因為切菜。

大家都愛看日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5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