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ive me a cup of coffee, please.
2005/09/12 20:01:34瀏覽792|回應0|推薦3
「通常人們喝咖啡是為了熬夜,我則是熬夜為了喝咖啡。」我對著總是擔心我喝過多的咖啡因而傷身的女同事說。
我幾乎天天熬夜,然後帶著貓熊般的黑眼圈上班。其實工作並沒有那麼忙,也沒有兼差,更不是進修,都不是,只是捨不得睡覺罷了。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工作之後,生活就成了例行公事,上班朝九晚五,下班夜夜夜狂,早晨不太快樂的清醒,睡前需要一點酒精,枯燥的工作,瘋狂的休閒。
就是喜歡熬夜,因為可以喝咖啡。
煮咖啡要先磨咖啡豆,挑適當的杯子,喝Cappuccino要用馬克杯,Espresso是迷你杯,曼特寧則要大型的咖啡杯,然後溫杯,計時,清出一個角落,找個舒服的姿勢,用心品嚐;替今天打上標點符號。

每當我想有個角落的時候,Give me a cup of coffee, please.

「這是我學會的第一句完整的英文,Give me a cup of coffee, please.,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對著總是笑我只會說這一千零一句英文的女同事說。
我家那時住在大馬路邊,開雜貨店,每天都得過了晚上十點打烊之後,才能有一絲絲的安寧。就在學會這句英文的同一天,我第一次偷偷地泡了一杯三合一即溶咖啡,興奮地整晚睡不著覺;同時也是第一次享受了整夜的寧靜,萬籟俱寂,眾人皆睡我獨醒。
整夜,只有偶而呼嘯而過的汽車,從窗口望出去,除了馬路旁的路燈以外,就只剩下黑夜、書桌前的檯燈和我,醒著;收音機正播放夜貓族的國歌,Queen 合唱團的 we are the champions ;我對著鏡子畫了一張自畫像,是鉛筆素描,看了漫畫「怪醫秦博士」;第一次幼稚地描繪了自己可能的未來,長大要當外科醫生。

每當我想窩在角落的時候,Give me a cup of coffee, please.

「我喝咖啡,所以,我存在。」我對著總是嫌我沒個正經、滿嘴胡說八道的女同事說。

每當我想掩飾困窘不知所措的時候,Give me a cup of coffee, pleas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6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