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文版] 追、追、追.....環島夢.... (7)
2023/01/07 18:20:41瀏覽158|回應0|推薦6

住宿外面有很美的海景。這應該是這間民宿最OK的點了。

聽說今天得走七十多公里。這個數字以前聽到怕,現在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

 12/19 

天氣晴民宿地下室鑽出來以後,坐到一台手搖車試騎。

慘了、搖起來很緊,這怎麼應付今天長長的路程?

宋伯一再檢查,叫我再試看看。

想試看看能不能衝到海景[我愛枋寮]那個logo。結果很吃力。

附近平路再試一下...真的有問題。

工作人員建議我坐車。

 

坐在車裡雖然不流汗、免出力,不過看著前方的車隊,真的好想下去搖車。

不過,為了團體前進的速度著想,我不能固執自己的想要而堅持搖台有問題的車。

還好參訪了第1孝愛仁愛之家以後,明同哥就說有人願意把車讓我騎,我說這樣不好意思啦。他說不會啦,搖十幾天的勇士,到這兒也累了。這樣我就不客氣了。

在仁愛之家我們唱歌、吹口琴給長輩聽。其中有一位坐在前排的阿伯,一聽到台語老歌的音樂聲,就掩面掉淚。

 

我不知道他有什麼令他傷心(或感動)的故事,但是想到我的阿爸,生命走到最後那幾個月在護理之家的種種,不敢再想下去;還好黑色的太陽眼鏡遮住了眼眶泛紅。

 

我坐著車進到仁愛之家,手搖車離開那兒。搖著車,心情跟著轉動的輪子,起飛、輕鬆起來,彷若自己是一隻插翅的野馬。

 

這天中午在國家三級古蹟,內埔天后宮用餐。

如若是古蹟,就很少能再增設無障礙設施;這間天后宮也是。用板子渡輪椅去內裡面用餐。

 

不過也有例外。離內埔十公里外的慈鳳宮,無障礙可以讓我們進到廟裡面、又可以進到更裡面的使用廁所。使用廁所是我們身障者出門的煩惱之一,我若拿枴杖坐式馬桶用就可以,但如果坐輪椅,沒有無障礙廁所,就很不方便。搖車是一種很出力的運動,常常會想喝水。水喝了又得找廁所。唉!真是麻煩。

 

這晚,已經來到左營的四海一家。聽說這是先前海軍的駐所,房間內的裝飾很

有軍中的味。房間很寬、眠很大,可惜曬衣服還是不方便。突然意識到,不是曬衣不方便,是我行動不方便,離開熟悉的空間,做什麼都不方便。又得麻煩御佳幫我曬衣服曝衫,只能說:感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804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