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文版] 追、追、追.....環島夢.... (6)
2023/01/06 12:21:37瀏覽158|回應0|推薦7

愛無礙環島車隊在東部繼續前進的影片跟相片,不時PO在群組與粉專,東部的風景好美,路況也是最辛苦的一段,沒跟上,是最大的遺憾。

 

想要再跟……

輔助我們去坐火車的快樂馬車電力有限,要去跟車隊會合的點,不能離火車站太遠。最靠近火車站的地點,是枋寮,我們決定從枋寮跟隨車隊一直回到雲林來。

 

12/18

斗六直接到枋寮的火車沒幾次,直達車時間都不適宜。有上次火車轉乘的經驗,就敢去選時間較剛好的轉乘車次。

 

這幾天斗六很冷,我們不方便帶太重的行李,厚的衣服塞沒幾件行李就快超重了,要出去好幾天,要帶足夠是很難的,所以每天都得洗衣服才夠穿。

環島車隊裡有一台大卡車,衣服可以掛在卡車裡,一天行程下來,衣服大都乾了。

這次住房處,及格的無障礙設施大約不到一成,洗衣服沒有問題,洗好要拿去卡車曬,我就寸步難行。我都麻煩年紀輕輕的志工御佳,拜託她幫我拿去曬,到下一個住宿點時,她就會把衣服收下來,摺好拿給我。因為我們不方便,所以車隊裡的志工每一位都很忙。御佳無論多無閒,我若麻煩她、她都說好,是一個很懂事、很有耐心的年輕女孩。跟她道謝,她都說:又沒什麼,這都伻日在做的事而已啊!

雖然知道出門遇到困難是免不了的,不過枋寮這間民宿,是我住過最不方便的住宿。

訂房的時有講,我們是身障團體,需要出入方便。老闆娘回應說沒問題,他們有電梯。聽到有電梯,就放心了。哪知道要入門搭電梯前,就有好幾個階梯,很難克服。只好從地下室出入,但地下室的路斜度超恐怖,自己無法上、下,又得辛苦了替我們推車的志工朋友。

 

這天進去旅館,看到可玉因為中途腳受傷而拿枴杖,腳腫腫、打石膏(活動的),雖然在群組知道她受傷,仍繼續跟隨車隊、繼續替車隊訂房、訂餐等等真很多繁雜的工作,親眼看到她的傷,仍是不捨。問她怎麼不回去就醫?她笑笑說:就不疼啊,回去才處理就好了。

我跟她開玩笑:沒關係啦,跟我們比,妳是有期徒刑。我們是無期的。

其實我知道,突然受傷的人,比我們籨小就不良於行的更難適應日常。

感謝可玉,帶傷辛苦的服務車隊。

 

那晚躺在床上,默默祈禱,接下來好幾天的住房,希望不要再踏到像[天氣晴]這樣的地雷才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803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