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棉質上衣上轉印作品
2024/02/27 21:06:47瀏覽555|回應1|推薦47
>

      2022年疫情再一次爆發,暑期除了國三之外,沒有輔導課,教書多年,只有2021及2022年暑假真的放了暑假,雖然2020年暑假國一國二也停辦暑輔,但我們班升國三,我這導師即使一節課都沒有,還是要全程陪著。

      2022年雖然沒有排定暑期輔導,但是新生有自由參加的新生營,共有60人報名,拆成兩個班。

      我去帶了這一個早上的課,教他們設計圖案,可以轉印到白色棉質T恤上。

      再那兒之前,我要先研習一次,學會怎麼轉印,學校撥了經費買了一台機器,可轉印衣服及馬克杯。

臨時要參加研習,我都不知道要畫甚麼好,隨便用色鉛筆畫了,我同事用了自家小孩的蠟筆畫,效果反而非常好。

>>

我另外又畫了一個更簡單的版本,看看轉印效果如何?

下面就是製作的流程:

我覺得有點難,要多做幾次才會熟練,而且要擔心是否會燙到。

>

正在壓印

右上角是歷史老師的孩子的蠟筆畫,下面是轉印紙,上面是已經印好的T恤。

沒想到線條都很清楚

突然覺得可以自己設計班服

上面是使用過後的轉印紙

左上角是已經轉印過的轉印紙,所以顏色已經淡了。右上角是我的原作。

我的兩件作品效果好像都不錯,本來怕色偏,結果還可以。

蠟筆畫效果很飽和

兒童畫的樸拙

這是上網找了西洋美術畫作,印起來也不錯。

電腦繪圖

歷史老師的小孩蠟筆畫

電腦畫圖轉印,顏色也很飽和。(國文老師)

研習日期在七月下旬,上課的前一週。我在學校代新生營,上課時間是2022年7/28日早上。

>>

這個機器還有轉印馬克杯的功能。

不過我前幾篇的馬克杯轉印不是用學校的機器,我怕學生燙傷,我自己也沒有額外的時間幫學生做,是由外面廠商做的,反正白色杯子也需要訂購,就讓廠商做吧,一個幾十塊錢的工錢給別人賺吧!學生也同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80315492

 回應文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8 15:24

這個好玩 第一時間是想在把自己收藏的老照片印在白衣服上

我這老人還去看了一下什麼是熱轉印和熱昇華

兩種各有優缺點 我只穿棉質的衣服

熱轉印是在前胸後背貼上一塊不透氣的膠膜 感覺出汗時會黏住

而熱昇華又不能印在棉布上

趁著有這台機器

去買些汗衫多印些自己的畫當禮物吧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24-02-28 19:25 回覆:

其實我們那件白色T恤也不是棉質的,滑滑的是甚麼材質呢?Fox想

衣服穿起來不太透氣。

我對衣服材質不瞭解,有點生活白癡。

這兩件衣服印出來之後,麵包那件穿過一次,女生頭那件穿了三次,都在冷氣房裡。

我有想過要印些圖案在上面送學生,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這個機器美術老師沒有去使用,反而是其他老師使用,配課的老師。

JJ把老照片印在上面,應該效果很不錯,我一個同事就上網找了某張世界名畫,看起來真好看,早知道我就不自己畫了,找張奧黛麗赫本的相片或是梵谷的畫作多好,這樣的圖片印在衣服上,外面買一件挺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