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雜言
2010/12/29 22:46:58瀏覽340|回應0|推薦3

    耶誕夜以來氣溫低迷,開心地跟S說,嘿,總算有耶誕節的氣氛囉。耶誕夜那天,因為S有事在身關係,原來想去教堂的計畫生變,用完晚餐後便得回家繼續S未完的事情。擔心耶誕夜餐廳人多,我電話去義大利麵館訂了兩個位置。滿座的餐廳裡吵雜得很,卻也是歡欣的氛圍。不料這頓日常生活的晚餐,卻被已經接近喝到底的南瓜湯裡的頭髮大大地驚嚇,之後所發生的事情也沒什麼好說了,就算跟店家反應(我們還是跟服務員反應了),也就是道歉什麼的,但頭髮南瓜湯已經活生生地喝下肚了啊,真是,廚房的師傅們要加強衛生度呀。

    不過,這就是人生吧。套句老話說。凡事總不會都是在你認為理所當然的期許上。包括吃飯這件事。

    回到住家附近,看見幾乎很少休息的小麵館仍然在耶誕夜裡燈火通明地營業,我對S說,買碗肉羹湯回家喝。想彌補頭髮南瓜湯的不幸嗎?其實,是對這家佇立巷子裡的麵館懷有故事的想像,忍不住就想往裡走進,買碗麵買碗湯的。店裡煮麵、盛湯、切滷味的工作全由一位看起來不太像會做小吃店的女性,她缺少了點市井氣息。當然,並非做吃食生意的人,一定得市井,只是看她年紀輕,白淨的手熟練的下麵條、切菜,她的舉止細緻,沒有忙碌的焦躁感。彷彿如此,便為餐點加了不少分數。

    又至年終,一年一年地過,說的不外乎是些老話,怎麼又過了一年了呢!細細回想即將過去的時光都做了些什麼事?若不翻看筆記手冊大概也無法一一細數。

    不知是休假前的散漫還是靈魂裡的什麼東西作祟,越到年終越提不起勁,整個人就是呈現一種懶洋洋。S說我這種年終症狀由來已久。我說,是嗎?年年如此嗎?是的,沒錯。S說。想想,那就繼續這樣吧,反正再過二天,在接近凌晨的那一刻,澎湃情緒倒數後,未來的一年來臨,那時刻我的病症應該就好了吧。

    S坐在書桌前忙碌;我窩在沙發上喝茶,預備拋開過多的所謂的慶賀民國100年的各式訊息,打開喜歡的屬於2011年的MOLESKINE的筆記本,試圖寫下一點未來計畫什麼的……然後,會不會實踐呢?嗯,計畫趕不上變化,時候到了才知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474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