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來了
2011/10/04 16:41:38瀏覽273|回應0|推薦10

   

     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別短,稍不留神,秋日已至

    彷彿記得初夏才開始,與S去看了畢卡索畫展,相隔沒多久又看了日本當代藝術展,然後日子一天天過去,總覺得一眨眼功夫,節氣已變。

    天氣涼,想吃點熱騰騰的食物。某日,與S在泰順街附近的餐廳吃飯,點了許久未吃的白菜獅子頭與清蒸鱸魚套餐,兩款菜餚都是熱騰騰的上桌,尤其是放在小砂鍋裡還滾燙著的白菜獅子頭,煙氣裊裊,很有一種溫暖氛圍。

    說起獅子頭,常常令我想起母親的蔥煎肉餅。雖說是兩道不一樣的菜餚,但在我看來,肉丸子的材料幾乎相似。

    母親的蔥煎肉餅是將豬絞肉、切細的蔥(獅子頭多放了薑)以及鹽、一點醬油與地瓜粉,全部混合均勻,先做成一顆顆肉丸子,待要入平底鍋煎時,再將肉丸子以鍋鏟壓扁,兩面煎至金黃,肉熟即可。

    我清楚地記得這些步驟。這是小時候每回母親在廚房煎肉餅時,我一定站在旁邊觀看,然後吃下剛剛起鍋,香氣四溢的第一塊肉餅。

    而現在,母親年紀大了,做菜時間少,就連每年除夕夜的團圓飯皆早早訂席在外圍爐,似乎時代改變很多習慣也改變了。

    過去所認為的美好年代畢竟是過去了,緬懷也只是緬懷。即使一而再一而再的回憶。

    秋天,來吧,我最喜愛的時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5703099
 引用者清單(1)  
2011/10/04 17:29 【覆盆子】 秋天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