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聚
2011/11/18 16:16:13瀏覽255|回應0|推薦4

雨停的週末與久未見面的朋友聚會,微涼的溫度,有陽光露臉的午間,遲到許久的我,自挪威森林咖啡館的透明玻璃窗往內望,立時看見舉手招呼的姊妹們,我的感覺神經就像室外的溫暖陽光,心底暖暖的。是的,隔著大片玻璃窗,望見彼此,熟悉的人,就在那裡。

說起來,全是緣分。呃,許多事情不知道怎麼解釋時,就解釋為緣分吧。

幾年前我們是一起工作的同事,也不知是如何開始的,一夥人漸漸相熟,開始不定期相約在外吃吃喝喝聊是非,吃得愉快,聊得欲罷不能。老實說,我的這四位好友,年紀比我小上好幾歲,她們算是我的朋友圈裡比較年輕的一羣,卻也是朋友圈裡難得真誠相待,出國旅行會為彼此挑禮物,生日聚會一定有人主動買蛋糕唱生日快樂歌……等等。這些,聽來平常,但年年都能如此,這是愛與情誼的結果。

S常說我孤僻成性,年紀越大越嚴重,所以每每聽我提起「四蠍一處」(我們是一枚處女座四枚天蠍座的組合,故取名如此)聚餐,總是嘖嘖稱奇,認為我能遵守每年固定聚會二、三次的團體規則真不簡單。

有些事情看來是莫名奇妙的做著,甚至變成一種習慣,這是S不明白的情意。

室外的陽光不見了,天色變得有些蒼白。我們的場景自挪威森林咖啡館換至鄰近的2樓餐廳。餐廳裡頗為溫暖的佈置與客滿的人潮隔絕了外頭蒼白的天,似乎是自成一格的天地。

點餐後沒多久,大夥「認真」挑選的餐點一一上桌,木頭質地的長型桌面熱熱鬧鬧地擺滿看來豐盛的食物,這頓午後兩點多的下午餐,非常滿足。

多人場景氛圍總是好,餐間所聊的喜怒哀樂,在這樣的情境下,就只有喜樂沒有哀怒了。想起之前去實驗劇場看蔡明亮的《只有你》,三場獨角戲,三個人的故事,一片沙土上只有單獨一人,沉默,緩慢,這是另一種既真實又孤獨的境界,迥異好友相聚的美好氣氛。認真想想,這兩種處境都是所需要的,畢竟人無法完全孤獨也無法完全不孤獨。

2樓餐廳的食物口味不壞,有些類似N.Y. BAGELS CAFE,份量頗大,是聚餐的不錯選擇。

那天,與朋友們分開之際,我心裡莫名地想著一首歌,CCR的《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1970年代的超級樂團的超級白金單曲,感覺特別適合陽光與灰雲交錯的黃昏。

過得特別快速的今年,馬上就要像條煙似地過去了,我對朋友們說「明年見」,顯得時光蒼老,意猶未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585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