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星傳奇
2013/11/08 12:18:02瀏覽417|回應0|推薦1

    去年搬家時,利用瑣碎時間整理物品,然後打包裝箱,一箱一箱地堆在角落,由少而多,每回搬家做著打包動作時,總是想起我那一堆消失的黑膠唱片、卡帶以及CD

    黑膠唱片其實大部份是自表哥那裡接收來的,表哥熱愛西洋歌曲,家中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曲風的西洋黑膠唱片,同時表姐喜歡校園民歌,姨媽喜歡台灣民謠,所以表哥的房間簡直是個大寶庫,然而因為太多了,我便有那個權利每次去姨媽家時順便抱個幾張黑膠回家。其實,當時年紀小,時髦的外國歌手,我一個也不認識,國、台語歌曲稍為熟悉。自那時開始,音樂成了生活中重要的事。

    總是有彼時的記憶,既遙遠又挺確切的記憶,一直轉動著黑膠唱片的客廳,像時間的輪,不停地說再見。

    多年後,本來一直安好存放在父母家的黑膠唱片、卡帶、CD,在一次父母親換屋搬家時遺失了,怎麼也找不到遺失的整箱「音樂」。因此,不免常常在遺憾裡緬懷過去。

    後來,卡帶取代了黑膠,CD取代了卡帶,不變的是一直存在的大巨星。

    歌手變明星,在到巨星,這是一段過程,所謂巨星,大概就是一頁傳奇。

    華語流行音樂歌壇,鄧麗君可以是傳奇,已過世的鳳飛飛是很會唱的大明星,黃鶯鶯是具有西洋風味的風格型,陳淑華咬字清晰的唱腔很迷人......不過,我覺得真正的傳奇巨星是男歌手劉文正!

    YouTube上面有很多劉文正的影片,每段影片或者每張照片,他都帥到一種無人可比的地步,看不到任何一段或任何一張照片是不適當的,真的是白馬王子的經典。這也許是劉文正的歌唱生涯只有短短的不超過十年,他把一個人最菁華的青春樣貌給了娛樂圈。

    聽劉文正唱歌,慢歌很溫柔,快歌聲腔很華麗,唱到尾音常常會加重語氣,音色很特別。YouTube上有段他退隱後接受新加坡電台的訪問錄音,我想那應該是他最後一次的訪問了吧,他在訪問中說,舞台上表演的劉文正不是他,意思是他本人跟台上的劉文正是不同的。這段訪問他說了很多自己的想法,聽完後,覺得他很不簡單,正值盛年當紅時期,說退就退

    然後,他<跟夏天說再見>,跟大家說再見。

    媒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報導巨星去了哪裡?是否復出?

    呃,我想就讓巨星繼續保持傳奇,留下美好記憶,不要復出吧。大家,彼此,珍重不再見!

    大巨星是11月份的天蠍座,祝福他仍在地球的某一處高唱生日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9387957